首页 教育 > 正文

新研究与关于月球对农业的影响的伪科学观念相矛盾

瓦伦西亚大学教师培训学院植物园和实验与社会科学教育系的一个研究小组警告说,伪科学的风险与有关月球对农业的影响的神话或信仰有关。这项对100余篇论文(包括科学文章,论文和高等教育教科书)的科学评论的发现已发表在《农学》杂志上。

该研究起源于教师培训学院的教室,在那里反复观察到,学前和小学教育的学生以及专攻物理,化学,生物学和地质学的中学教育老师的硕士学位,“相信月相与作物生物学之间关系的大学。”同时也是瓦伦西亚大学植物园副主任的奥尔加·马约拉尔(Olga Mayoral)教授解释说。这一现实使教师考虑进行广泛的科学审查,以确定有关月球和植物生长的神话是否在生物学,农学以及物理学方面具有任何科学依据。

作者Olga Mayoral,Jordi Solbes,JoséCantó和Tatiana Pina指出,分析的论文首先是科学文章,但也对专着和高等教育教科书进行了详细研究。它们被认为是综合科学,用于与植物学,农学和物理学相关的学位教学。

尽管西里尔·贝森(Cyril Beeson)于1946年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第一篇有关与月亮相关的农业信仰的文章,但有关该主题的研究一直持续到2020年。这项综述旨在收集最相关的出版物,首先确认,根据专论的结果,专着“没有在月球和植物生长之间建立任何关系”,其次,文章中包含的论点“没有提供任何明确的科学证据来证实地球卫星对农作物的影响”。学习。

促进学生的批判性思维

在缺乏科学支持月球影响(尤其是潮汐和光度)与植物生长之间的因果关系的情况下,本研究的作者鼓励从事科学教育的教师“客观地解决有关该主题的伪科学思想,同时促进学生的批判性思维。”

研究人员还警告说,一些与月球对植物生理的影响有关的流行传统已被纳入所谓的生物动力农业。正是这种农业管理系统避免了使用人工肥料,杀虫剂和除草剂(例如有机耕作),而是假设包括月球在内的宇宙力量和节律会影响播种和收获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