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鸟类可以在电视上学习如何从其他鸟类那里做出更好的食物选择

这项新研究让鸟类在品尝好的杏仁包和品尝坏的杏仁包之间做出选择。根据剑桥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通过在电视上看其他鸟类做同样的事情,鸟类可以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可以避免。该研究发表于《动物生态学杂志》年2月19日。研究表明,蓝胸雀和大胸雀通过尝试和观看其他错误选择食物的视频,已经学会了它们不吃什么。这种学习行为可以帮助鸟类

这项新研究让鸟类在品尝好的杏仁包和坏的杏仁包之间做出选择。

根据剑桥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通过在电视上看其他鸟类做同样的事情,鸟类可以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可以避免。

该研究发表于《动物生态学杂志》年2月19日。研究表明,蓝胸雀和大胸雀通过尝试和观看其他错误选择食物的视频,已经学会了它们不吃什么。这种学习行为可以帮助鸟类避免潜在的中毒。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粘在白色纸袋中的杏仁片。各种杏仁片都泡在苦水里。鸟类在选择味道好的和味道不好的杏仁包时的反应会被记录下来,然后展示给其他鸟类。包装上印有方形符号,有异味。

一只鸟看着其他鸟,找出哪个杏仁包味道最好。

鸟类对难吃的食物有不同的反应,包括摇头和用力擦嘴。吃了电视鸟的行为后,山雀和山雀吃了带方块的苦包。

剑桥大学动物学系研究员Lisa Hamalaining在一份声明中说:“蓝山雀和大山雀一起进食,有着相似的饮食习惯,但它们在尝试新奇食物时可能会有所不同。”“通过观察他人,他们可以快速、安全地知道哪些猎物最适合食用。这样可以减少他们尝试不同猎物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也可以帮助他们避免因为吃了有毒的猎物而带来的不良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