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Spelunky如何让程序生成变得有趣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在所有席卷游戏领域的趋势中,具有程序生成能力的持久性很少,即编写创建内容的规则体系,让程序随机增长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在所有席卷游戏领域的趋势中,具有程序生成能力的持久性很少,即编写创建内容的规则体系,让程序从随机的“种子”中迭代。"

玩家希望他们的游戏内容丰富且可重播,但是雇佣设计师和艺术家来制作许多独特的元素对于许多工作室来说可能是遥不可及的。电脑可以帮忙。人工智能将游戏世界的所有组成部分混合在一起,并将其匹配成数千甚至数百万种不同的排列。然后,程序生成将利用这种力量。

游戏设计师从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尝试这些方法,但大多数使用它们的游戏标题都是对玩家的惩罚。程序生成是Rogue、Nethack等游戏中最常见的地牢爬虫,具有深奥生硬的机制和独创的ASCII图形。这项技术也被用来为《精英》等游戏创造太阳能系统。

游戏设计师俞灏明在2007年精心打造了水瓶座世界,一款水下Metroidvania,发布后获得好评。但是对于他的下一个项目,他想创造一个可玩性更高的游戏。在TIGSource这样的论坛上,他看到了其他开发者在程序生成上的实验,比如《我的世界》的Notch,他决定亲自尝试一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