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截至目前 华为智能可穿戴设备因其产品而成为热门产品

除了智能手机,华为还涉足可穿戴设备领域,不断发布具有最新功能的新型智能手表和表带。到目前为止,华为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因其产品而广受欢迎。除了智能手机,华为还涉足可穿戴设备领域,不断发布具有最新功能的新型智能手表和表带。截至目前,华为智能可穿戴设备因其产品而成为热门产品。

借助智能手表和腕带,用户可以跟踪自己的心率、攀爬速度、消耗的卡路里以及许多其他健身和健康指标。它显示了大量高度个人化的信息,用户可穿戴设备产生的用户敏感健康数据存储在其中。

但是,如果您丢失了手表或手表带,对设备所有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您的数据没有得到适当的保护,恶意行为者很容易利用它。

在这种情况下,侯炜一直担心用户的数据安全,并长期致力于保护用户数据。通过将华为可穿戴设备和各种隐私保护解决方案整合到其软件、硬件和智能生态系统中。

自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以来,它通过以下功能增强了其智能手表和表带:

的新屏幕锁定功能

通过蓝牙实现安全连接和数据传输

个人数据的分类保护

以及安全和可管理的个人数据收集。

基于的严格第三方应用权限管理

包裹

让我们仔细看看这些特性:

1.新的屏幕锁定功能

大多数品牌的智能手表都不支持锁定功能,这意味着任何人只需触摸屏幕就可以读取您的数据。不过,华为Watch GT 2 Pro作为公司最新的旗舰手表,在最新的更新中加入了期待已久的锁屏功能,正确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当你摘下手表时,它会自动锁定屏幕,并要求你输入为解锁设置的6位密码。

2.通过蓝牙实现安全连接和数据传输

华为采取了严格的措施,确保通过蓝牙的连接以及华为可穿戴设备与华为健康应用之间的数据传输安全可靠。比如给华为医疗添加新的手表后,应用程序要求您手动确认手表上添加的内容,防止未知设备连接到可穿戴设备。此外,通过蓝牙传输时,高风险的个人数据也会被加密。

3.个人数据的分类保护

华为健康根据不同的安全等级对华为手机上的数据进行分类管理,对每个数据采用不同的加密方式。例如,高度敏感的健康信息(如血糖、胆固醇和压力水平)受到文件级加密的保护,当手机屏幕被锁定时,这些数据无法访问。

所有与健康相关的数据都安全地存储在加密的数据库中,该数据库由安全密钥保护。这些密钥是随机生成的,以确保您不会与其他用户共享同一证书。它们通过其他安全措施进一步加密,以防止数据泄露。

健身数据(包括您的总步数、行驶距离、消耗的卡路里、锻炼路线和最大摄氧量)和个人信息(包括您的帐户详细信息、身高和体重)使用AES CBC 256进行加密和存储,并在华为Health的隐私沙盒算法中得到保护。

4.安全且可管理的个人数据收集

华为健康应用程序让您可以完全控制数据共享和授权。使用华为ID登录应用后,可以在“我的隐私管理”下管理自己的数据。您还有权决定是否将数据同步到Cloud,哪些数据可以与第三方应用共享,以及在华为健康本地授予哪些权限。

华为健康有动态跟踪功能,可以记录户外锻炼路线的视频。当你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时,你可能会担心别人会获取或跟踪你的位置或其他个人数据,但现在你可以放心,你可以准确地确定锻炼路线视频中包含哪些信息。

如果你想把你去过或将要去的地方作为私人信息,你可以选择不在视频中透露你的全球定位系统位置。您还可以创建具有不同地图样式的视频,以呈现基于图像和基于视频的地图显示,这些显示不是实际的全球定位系统地图。有了这些功能,华为健康让你可以与朋友和家人自由分享健身之旅,不用担心个人数据被滥用。

5.严格的第三方应用权限管理

由于与健康相关的应用数量迅速增加,华为对公司合作的所有第三方应用实施了严格的筛选流程,以确保最佳的数据安全性。只有在您明确同意的情况下,第三方应用程序才能访问您的个人数据,您有权参与数据收集过程。一旦不再适用于华为,授予应用的所有电话权限(尤其是访问权限)将被终止。

总结

华为采用了突破性的隐私保护技术来保护您的个人数据,并将继续不懈努力改进其可穿戴设备,以实现更好、更安全的数字健康管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