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科技信息: 著名的“活化石”鱼腔棘鱼受到濒危物种法的保护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著名的“活化石”被称为西印度洋腔棘鱼(Latimeria Chaurnae),它可能不会在美国水域游泳,但它刚刚得到了美国濒危物种法案的新的重要保护。

经过大约一年的审议,国家海洋渔业局本周宣布,它将特别保护坦桑尼亚的腔棘鱼种群,将其作为欧空局下的一种“受威胁”的物种。正如我在去年三月所写的,对这种独特种群的人口估计是相当小的--在230到650条鱼之间。它们也没有太多的自然保护,不像环游科摩罗群岛和南非的腔棘鱼,它们可以在深海洞穴里躲避渔民和其他威胁。坦桑尼亚人口没有这样的避风港和渔网--经常捕捞和捕杀珍稀鱼类。由于计划在唐卡岛海岸公园建造港口,因此龙须菜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危险,这是一个以其现在威胁的物种命名的地区。

NMFS对2013年野生地球卫士的一份请愿书作出了回应,列出了coelacanth。这个过程花了三年时间,但对于其他一些等待行动多年的上访物种来说,这确实有点快。野生地球濒危物种的倡导者泰勒·琼斯(Taylor Jones)说:“我认为这一次的进展如此之快,是因为它完全在美国之外,而且受到贸易的轻微影响,这使得它没有争议。”“尽管如此,它及时地完成了这一过程,这是很棒的。”

欧空局的保护实际上并不能立即保护腔棘鱼,但泰勒指出,这一行动有助于提高人们对这一神秘物种的认识。她说,它还“授权内政部长通过金钱或人员来帮助当地的保护工作。”目前还没有关于这种情况将如何发生或是否会发生的消息,但类似的努力已经使从大猩猩到犀牛到老虎等多种物种受益。

野生地球最初的请愿书指出,腔棘鱼需要保护才能恢复,因为它们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增加它们的数量。体腔棘皮是有记录以来脊椎动物怀孕时间最长的时期之一,幼龄的胚胎在出生前已经将近三年了。换句话说,不要指望很快就会出现婴儿潮,但仍然希望这一行动能够帮助这个稀有的4亿年前的物种再活上几百万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