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 正文

谷歌可能会使用自定义的5纳米三星芯片在像素5而不是Snapdragon 865

在2020年推出的大多数高端智能手机都将拥有Snapdragon865,但这可能不包括谷歌即将推出的Pixel5。 一份新的报告称,谷歌和三星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芯片定制系统(SOC),比865更先进。 然而,该芯片将不包括三星的Exynos品牌-这将是一个“谷歌”ARM芯片。

几周前,一些报道声称,智能手机制造商对高通新的Snapdragon865芯片的高成本感到不安,该芯片需要一个单独的5G调制解调器。 据称,LG计划在即将推出的旗舰手机中使用更便宜的SOC。 同样,据传,谷歌正在寻找其他的SoC选项,如Snapdragon765。

新报告称,谷歌今年将完全跳过高通的芯片,选择在三星5nmLPE节点上构建的定制芯片。 这将使它与三星下一代2021年芯片处于同一等级。 消息来源声称,这种未命名的芯片将具有八个CPU核心:两个A78,两个A76和四个A55。 大多数SOCS使用高功率集群的单芯设计,但据称这种芯片合并了A76和A78核。 较慢的A55将为后台任务提供更有效的处理。

在GPU方面,芯片将有尚未公布的马里MP20。 谷歌将使用自己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S P),我们已经知道它是像素视觉核心。 该报告还声称,谷歌将贡献一个神经处理单元(N PU),可能基于其Tensor体系结构。

如果这份报告是准确的,这个项目可能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 六个月后决定你想在像智能手机这样复杂的设备中使用不同的SOC是不合理的。 然而,我们知道高通在发布公告前几个月向合作伙伴发布了865条的细节。 这可能给了谷歌一个机会,将其久负盛名的定制ARM芯片项目推向高档。

我们对这个所谓的像素处理器的网络设置一无所知。 高通正以865的速度大力推进5G,无线运营商也是如此。 然而,现在对用户的好处基本上是零。 采用新的三星设计可能会使谷歌在一年内避免5G的成本和功耗。 调制解调器和网络将在另一年大大成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