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慧汽车 > 正文

戴姆勒分拆卡车 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将通过拆分卡车和公共汽车部门将自己分成两个独立的公司,该公司表示此举将使双方在以零排放车辆和软件为中心的快速变化的环境中更加灵活地运营。

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公司周三表示,卡车业务的大部分股份将分配给现有股东,戴姆勒将“在适当时候”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这是该公司销售豪华车的品牌名称。

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制造豪华轿车,重型卡车和公共汽车的业务“结构截然不同”。他说,两家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公司在应对技术变革时将更加灵活,并更快地做出决策。

Kallenius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中说:“我们处于充满活力的创业环境中。” “决策速度...可以通过纯粹的游戏结构来提高。”

卡车和公共汽车部门拥有100,000多名员工,主要生产Freightliner卡车和Thomas Built公共汽车。它的生产基地遍布全球,包括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德国的沃斯和加格瑙,巴西的圣贝尔纳多·杜坎波和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发动机在密歇根州雷德福德的底特律柴油厂生产。该部门去年的卡车收入为402亿欧元(481亿美元),公共汽车收入为47亿欧元。

分拆的原因之一是汽车和卡车业务在寻求减少车辆排放时采用了不同的技术。豪华车业务正在推出新的电池供电车型,而卡车业务正在投资氢燃料电池技术。

公司官员表示,尽管分拆了两家公司,但他们仍愿意在新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戴姆勒公司股东特别大会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可以在该市场上市。

戴姆勒董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比绍夫(Manfred Bischoff)表示,此举应吸引投资者:“由于他们的不同回报率和资本需求,两个独立实体的理由显而易见,”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坚信,资本市场将感谢有机会投资于重点更加明确的纯业务。”

戴姆勒股价在公告中上涨,收盘上涨8.9%,至64.56欧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