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促进下一代工作

企业对人工智能的吸收将在不久的将来改变英国的就业市场,并将在全球创造约1.33亿个新工作岗位。调查结果来自招聘人员罗伯特沃尔特斯和市场分析师Vacancy Soft的一份题为“驾驭人工智能的力量:未来技能的需求(注册)”的新报告。

报告称,仅在英国,就有多达三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将因人工智能的出现而自动化或可能改变,这将影响1050万名工人。

从事数据管理工作的IT专业人员似乎是大型或全球性实体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他们的数量在三年内增长了10倍——自2015年以来,空缺数量增加了160%。更一般地说,自2015年以来,数据在整个领域的作用增加了80%——关键增长领域包括数据科学家和工程师。

最有趣的是,数据科学家已经成为一种主流职业,职位空缺同比增长惊人的110%。数据工程师也能看到同样的趋势,年均增长率86%。

新角色

自2016年以来,网络犯罪的兴起导致专业服务(尤其是银行和金融服务)的活跃,为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提供服务,但此后保持稳定。

在专业服务中,数据分析师(19.5%)、数据经理(64.2%)、数据科学家(28.8)、数据工程师(62%)的职位空缺在逐年增加。

罗伯特沃尔特斯(Robert Walters)的负责人奥利塞克斯顿(Ollie Sexton)表示:“随着企业越来越依赖人工智能,数据采集和整合过程的压力也在增加。因此,我们看到以数据技能为核心的角色数量空前。

“我们的工作人员承受不起无法掌握数据和数字化的问题。自2015年以来,全球创建的数据量增加了一倍多——(平均)同比增长28%。现在是开始为受人工智能影响的下一代工作岗位培养英国人才的最佳时机。如果你看看这份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需求已经普遍存在,我们面临的风险是人才和技能的短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