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人工智能可能是一股新生力量

有一天,你可能会和烤面包机有一段重要的关系。有了少量的硅芯片和适当的编程,它会利用它的大停机时间来安排原始音乐集,以棕色你的英语松饼。它会给你发一条俳句短信,让你开怀大笑:

这种变化本身不会发生。学生们试图掌握设计、学习、决策、创造和思考机器的艺术和科学。从今年秋天开始,伊利诺伊理工学院——近年来自称为更强大的“伊利诺伊理工学院”——成为中西部唯一一所提供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大学。它创建的系统将指导从机器人到卡车的医疗。

IIT大学人工智能项目理学学士学位主任阿伦库洛塔(Aron Culotta)表示,“传统上,人工智能处于研究水平,因此应该在研究生阶段教授。”“有时,你会将它视为计算机科学学位中的一个专业。但其实这10年来已经成熟了很多。我们觉得很多基本原理都可以在本科阶段教授。”

这一变化是去年春天在录取截止日期后宣布的,因此新生尚未报名AI专业。但该校500名计算机科学专业学生中有10名转向了AI。20岁的Devyani Gauri就是其中之一。

她说,“我对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感兴趣。”“深度学习是一种使用大量数据并使用神经网络的东西,神经网络是基于动物大脑工作方式的人工网络。使用这种模式可以快速解决问题。”

与计算机专业不同,人工智能专业要求辅修专业,体现了人工智能应用于特定领域(如交通)的趋势。高莉对电脑和音乐的热爱是她从印度来到IIT的原因之一。

她说,“范德库克音乐学院让我更倾向于来这里。”“我可以做AI和音乐;他们都相交得很好。”

通过科幻小说,人们通常把人工智能看成是代替人类的计算机。

卡尔洛塔说:“现有的威胁被夸大了。”“在科幻小说和电影里,机器人总是比现实世界好。”

这是好消息。坏消息是,我们担心的是错误的事情。

人工智能本科项目的联合主任穆斯塔法比尔吉克(Mustafa Bilgic)说:“好莱坞几乎总是(担心)展示这个身体上的危险是机器人。”“真正的危险正在发生。在一些当局,他们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压迫人民。这些偏见、公平和隐私的危险是迫在眉睫的危险。”

人工智能正在从解决相对简单、基于规则的问题(如计算机象棋)转变为复杂的模糊性。

Bilgic说,“如果你不能确定100%的不确定性,AI会冒险做出决定。”“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来说,有多种用途:它们必须是安全的。它需要很快。你不能只以每小时4英里的速度开车。它需要遵守法律。它需要安慰。一定很便宜。肯定是可以理解的。你需要最大化很多方面。”

给人的感觉是AI系统在试图模仿人——经典的图灵测试。然而今天,人体模型常常被放在一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