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特斯拉车主称远程禁用自动驾驶功能已恢复

在Jalopnik发布关于客户痛苦的故事几天后,特斯拉恢复了二手Model S上远程禁用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主人Jalopnik缩写为Alec。在Next Web发现了他本周早些时候写的新的特斯拉汽车俱乐部论坛帖子后,该所有者向The Verge证实了这一功能已经恢复。亚历克表示,特斯拉的客户体验代表联系了他,“为我的麻烦道歉,并告诉我特斯拉已经恢复了所有错过的选择”,“误导”是该公司最初取消自动驾驶功能的原因。

亚历克于12月从第三方经销商处购买了二手2017款Model S,该经销商在11月的拍卖会上从特斯拉手中购买了该车。原车主为该车配备了(现已退役的)“增强自动驾驶”版本的特斯拉驾驶辅助套件和该公司的“完全自动驾驶”套件,这些套件将保证多年的自主性。根据Jalopnik的说法,在特斯拉将汽车出售给经销商三天后,特斯拉进行了一次“远程审计”,其中标记了要删除的功能。

车主从第三方经销商处买了一辆二手车,是从特斯拉购买的。

即使在那时,这些功能也从未被删除,经销商在汽车的Monroney贴纸上发布了具有增强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进行销售,这意味着Alec为具有这些功能的汽车付费。

然而,当Alec购买了汽车并在几周后将其带到特斯拉服务中心时,他被告知该功能已被删除。当他联系特斯拉客户支持时,他被告知:

最近,特斯拉发现了一些被错误配置为他们没有付费的自动驾驶版本的实例。此后,进行了一次审计以纠正这些情况。您的车辆是自动驾驶配置错误的车辆之一。我们查看了你的购买记录。不幸的是,“全时自动驾驶”并不是你付费购买的功能。我们对造成的混乱表示歉意。如果您仍然对这些附加功能感兴趣,我们可以开始购买升级程序。

特斯拉过去曾删除过二手车的功能,但通常是在卖给第三方经销商或新车主之前。由于特斯拉在把车卖给经销商之后,以及经销商卖给Alec之后,取消了这些功能,引起了人们的担忧,认为该公司开创了抢购功能的先例。

尽管业主和潜在客户应该随时准备应对变化,但现在这种情况似乎不太可能发生。特斯拉在添加新功能方面取得了突破,通常通过无线软件更新使汽车可以升级。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慢慢地)效仿。然而,汽车制造商越容易远程更新或更改汽车的功能,就越容易删除这些功能。

确切的说,特斯拉在这里的政策不好说。这家汽车制造商没有回应多次要求澄清或置评的请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