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科技信息: 一种高效的机器人路径规划算法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开发了越来越先进的技术,使机器人能够在各种环境下导航,包括在陆地、空中、水下或特别粗糙的地形上。为了提高效率,这些技术应该允许机器人在他们的环境中安全有效地移动,尽可能地节约能源。

印度哈拉格浦尔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了一种新的方法来实现移动机器人的高效路径规划。他们的方法,提出了在施普林格发表的一篇论文链接导航和自然计算的常规问题,是基于使用花授粉算法(FPA),一个软computing-based工具,可以确定理想的解决一个给定的问题,考虑许多因素和条件。

“花授粉算法(FPAs)已经在各种工程领域显示出了它们的潜力,”开展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之一阿图尔·米什拉(Atul Mishra)告诉TechXplore。“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使用该算法来解决移动机器人的路径规划问题。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在最短的路径长度和能量消耗的情况下,以最大的安全性规划出最优的路径。”

最初,Mishra和他的同事Sankha Deb评估了不同的现有机器人路径规划方法,并决定将他们的方法建立在FPA的基础上。FPA是一种模拟开花植物授粉机制的计算技术,用于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研究人员专门设计了他们的FPA来规划移动机器人的理想路径。

米什拉解释说:“我们所做的修改是必要的,因为在算法运行过程中,操作人员可能会产生不可行的路径。”“由于该算法不是基于图形的,我们预计它会比基于图形的方法有优势,而基于图形的方法通常会随着搜索空间的扩展而变得计算昂贵。”

当您试图确定的最佳路径到达给定位置的移动机器人,FPA-based方法由Mishra和Deb考虑各种各样的因素,包括机器人的位置,它需要覆盖的距离,和把它需要的数量达到所需的位置。它还考虑了机器人可用的不同路径的安全性,最终计算出最优解。

Mishra说:“所提出的算法可以成功地规划并为移动机器人提供一条最优路径。”“像我们开发的这种规划算法必须考虑的另一件重要事情是,在寻找最佳路线规划时,移动机器人的形状和大小是有限的。”

Mishra和Deb在一系列的实验中评估了他们的方法,在这些实验中,一个机器人必须完成不同的导航任务。这些测试产生了非常有希望的结果,因为基于fpga的技术通常能够为机器人规划理想的路径。在未来,他们基于fpga的方法将最终使现有的和新开发的移动机器人能够高效和安全的导航。

米什拉说:“我们未来的工作重点将是利用机器人的运动轨迹实现精确的路径映射,并开发我们开发的算法,使它也有一个在线规划模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