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科技信息: 诺基亚和爱立信表示加拿大5G发展步入正轨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5G被誉为自无线电信成立以来最大的网络飞跃。为了了解大北方地区5G发展的现状,ITWC在2019年移动世界大会上采访了加拿大最重要的5G合作伙伴诺基亚和爱立信。

一个紧迫的问题是,加拿大是否仍在满足其5G开发关卡。当被问及5G在加拿大的推出是否步入正轨时,诺基亚营销经理简·瑞加德(Jane Rygaard)证实,5G的推出是有目标的。

“我认为没有什么说它不是,”瑞嘉德说。“基本上,一旦拍卖或多或少完成,特别是在加拿大,你基本上就准备好推出了。”

她还强调了加拿大作为5G部署和研究的全球领导者的地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只有一个标准。事实上,在世界其他地方,频率分配是最重要的挑战。在频率确定之前,运营商不能进行无线电计划。

“你(加拿大)有一个国家有一个计划,而在欧洲,有27个国家有27个计划,他们却不一致。你很幸运,你可以说你有一个时间轴,它似乎是从光谱的角度来坚持的,”瑞加德说。

加拿大爱立信(Ericsson)总裁格雷厄姆•奥斯本(Graham Osborne)和加拿大爱立信(Ericsson)首席技术官戴维•埃弗林厄姆(David Everingham)进一步揭示了这种情况。

奥斯本解释说,3.5GHz频段(在3475 MHz到3650 MHz之间)的一个重要部分目前被罗杰斯通信公司和加拿大贝尔企业公司拥有的Inukshuk互联网公司锁定。该波段目前只用于农村地区的固定无线部署,而不用于移动。为了激活5G网络,加拿大政府需要回收频谱并重新拍卖。奥斯本和埃弗林厄姆表示,正在与罗杰斯密切合作开发5G的爱立信已经准备好部署其设备,网络准备阶段已经开始。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爱立信的所有设备都支持5G,运营商只需要扳动一个开关就可以打开它。

另外,在2004年到2009年的2.6 GHz和3.5 GHz频段的拍卖中,Bell和Rogers赢得了大部分的份额。具体来说,贝尔公司赢得了大部分的许可证,在拍卖的852张许可证中持有234张。而罗杰斯则以88票获胜。这些许可证以10年的期限出借,期满后再续借一年。最后一个为期10年的许可证将于2019年底到期。

3.5千兆赫频在国际上被公认为是主要的次6ghz频带,在承载能力和覆盖范围之间提供了良好的平衡。因此,这是目前5G第一阶段推出的首选频率。

以下是预计在未来数年举行的频谱拍卖的名单,由香港证监会提供:

这就是5G的终极目标。一旦网络利用了mmWaves,他们将拥有1GHz的免费带宽。低于6ghz的频率只有300MHz的可用带宽。在70 GHz范围内,可用带宽窄至只有20MHz到30MHz。尽管电信技术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巨大的进步,但频谱利用率对其增长形成了一个硬性限制,就像高速公路上的车道一样。

5G面临的挑战之一是解决加拿大的人口分布问题。除了渥太华、多伦多和温哥华等主要的人口中心外,加拿大还有许多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人口聚集地。Rygaard说,对于这些地区,5G网络可能被用来解决当地的特定场景。

“你仍然可以用微波作为5G的倒退……如果操作正确,我们可以达到20Gbps的速度,所以,我们再次实现了我们需要做的一切。”你不需要那种意义上的布线,但是,我们在一开始看到的是5G,如果你认为是专用网络,你想做什么,5G可能不是全国性的网络。您可以连接所有的部分,但是用例可能是局部的。”

Rygaard描述了丹麦的一个场景,用户质疑5G是否会到达所有的港口和海岸线。在这些地方,5G的好处可能只是局部的。例如,天线仍然能够使用大量的MIMO连接到设备,但随后将数据传输到4G回程。

向新技术过渡通常意味着降低现有技术的能力。有了5G,所有设备制造商都在努力消除4G和5G在最初推出阶段的服务差距。

”老技术——2、3和0和所有其他的——当你在新一代,你必须分配一个特定的频率,即使没有设备,和频率非常有价值的,”奥斯本解释说,“爱立信这种技术称为动态频率分配你不必这样做。”

这基本上意味着基站会根据需求动态调整频率。例如,当只有4G服务时,基站将只提供4G服务。同样,当只有5G网络时,基站将只提供5G服务。当两者混合使用时,基站将根据用户需求分配信号。

奥斯本解释道:“你不需要放慢速度,等待技术或设备或任何东西出现,你现在就为你的网络做好准备。”“这就是为什么你看不到(服务)下降的原因,因为你不必分配那个频率。”

降低能源消耗对5G至关重要。Rygaard说,到2025年,移动用户的平均数据消耗量将达到每月900GB左右,是现在的30倍。交付所有这些数据所需的能量不能简单地线性扩展以满足需求。

“我们仍然希望我们的星球是活着的,”瑞嘉德轻松地说。为了强调其重要性,她指出,诺基亚已经发布了一个液冷基站,以降低冷却功率的需求,这占了电信设备能源使用的很大一部分。此外,来自细胞的废热可以被重新利用来温暖公寓大楼和房屋。

从运营商和设备的角度来看,推动运营商转向独立5G的主要动力之一是降低功耗。瑞加德驳斥了认为5G比4G更耗电的误解。

“5G有一个基本的部分,那就是5G作为一种技术,可以在不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关机。在5G中,我们讨论了不同的选择,你可以有非独立的——你仍然可以连接LTE网络——或者你可以有一个独立的5G网络。我们看到很多讨论很快转向单机的原因是5G/4G的双连接会耗尽电池。所以我们可以得到更好的电池寿命,当我们转移到独立。”

美学也重要。5G基站将遍布城市中心,需要融入城市景观。在这方面,诺基亚已经为它的天线和基站设备举行了一些设计比赛。

瑞加德在采访结束时强调了5G的重要性。

“我真的相信5克将一个通用的网络,它的第一次,我们有一个标准的工作在所有光谱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支付,我可以非常的意图在这里同时使用相同的标准,我现在开发这一标准进一步满足所有在这张地图上的“Rygaard说,虽然指着5 g的用例图。“如果我有网络的话,我们可以通过分割网络来做到这一点,但我们也可以建立更小的专用网络,如果我需要连接的话,它们可以结合在一起。”这与我们之前的4G和其他无线技术是消费者sim卡网络的根本不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