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科技信息: 成长中的加拿大科技天堂不是你所期望的地方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当谈到加拿大的科技中心时,人们很少会想到新斯科舍省——但应该想到。

新斯科舍省世界级的大专院校,如达尔豪斯大学,在促进该地区的技术创新时经常被利用,吸引了很多人的兴趣。然而,留住这些人才来发展该省的科技产业,一直是一个持续的挑战。从这些项目毕业的学生通常会去他们认为更绿的地方,比如安大略省、魁北克省或美国据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商业发展机构(NSBI)的首席执行官劳瑞尔·布罗滕(Laurel Broten)说,

但在过去两年里,广东省找到了留住人才的办法,在中国东海岸建立了一个蓬勃发展的科技中心。

“我们教育来自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学生。来到新斯科舍的学生比在那里长大的孩子多得多。所以我们可以利用的人才库是非常巨大的。去年,留在加拿大的年轻人比离开的要多。”

根据Halifax Partnership的最新数据,新斯科舍省12.6%的国际专上学生选择在完成学业后留在该省。这是该数字连续第三年上升。

但并不仅仅是国际人才来到这个省并留下来。2017年至2018年间,新斯科舍省的省际净移民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净移民人数达1182人;根据Halifax Partnership发布的同一份报告,在25岁至39岁的人群中,增长最大。年轻人搬到这个省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这有助于发展当地的经济。

布罗滕说,新斯科舍省是加拿大未来科技发展最发达的省份之一;但她承认竞争很激烈。

“毫无疑问,根据与客户合作的经验,我们知道我们正在与加拿大其他地区和世界各地展开激烈的竞争。这是一场全球人才的竞争,我们强大的教育体系,以及我们招募新移民和加拿大人的强大能力,我认为这对未来是个好兆头。”

新斯科舍省一直拥有一流的教育机构,但现在它正在从以前与科技公司建立的合作关系中获益。

其中一个合作伙伴是IBM公司,NSBI早在2012年就参与了IBM公司的策划工作。这个联盟带来了很多好处。

今年3月,IBM在全省范围内将其技术路径(P-Tech)课程引入小学、高中和大学(如新斯科舍省社区学院)。这不仅加强了本已强大的教育系统,而且为对技术感兴趣的年轻人的教育带来了统一性。该项目于9月正式向学生开放。

除了教育方面的好处外,IBM还向完成本课程的任何人提供有保障的工作面试机会。

“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将高中和高中结合在一起的自然轨迹。对于我们的毕业生,我们认为这是能够继续增长的劳动力和吸引更多的人进入一个程序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可能对他们的现状,然后与IBM或其他科技公司作为雇主在新斯科舍省,”副总裁戴夫•麦肯说加拿大的公共部门和IBM全球业务服务。

2012年,IBM首次与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合作时,承诺到2020年在该省创造500个就业岗位。到最后期限到来时,他们将一起创造另外250个工作岗位。

根据McCann的数据,这导致IBM在新斯科舍省约有一半的员工来自该省的学校。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与IBM合作开发的第二个主要项目是IBM客户创新中心(CIC),该中心于2013年开业,是加拿大的第一个此类中心。

该中心不仅是开发技术和相关技能以满足IBM客户需求的中心,而且还成为了专注于本地化问题的创新孵化中心。

“我们看到的是,在新斯科舍省,人们希望看到持续的创新。这使我们能够开始,与省合作,这个想法的创新车库,”麦卡恩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整个生态系统参与进来,与我们所有人合作,为新斯科舍省的问题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但更重要的是为公民服务。”

本地化问题的一个例子是,当紧急情况需要时,需要有一个系统来跟踪aed(心脏除颤器)。这些地点通常很难找到。

在短短10周内,通过这个创新中心的使用,学生和其他技术爱好者得以加速开发一款应用程序,为这个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目前,该应用程序正处于试点阶段。这款应用不仅能追踪aed并直接将你带到他们那里,而且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实施,它还能告诉你你所在地区的每个单元的电池电量以及单元的使用时间。

麦卡恩表示,在评估中投的成功时,这样的创新非常令人鼓舞。

“如果你只是看一些更广泛的组件,新斯科舍省带来的生活成本,如果你看看他们在海上,你看看他们的机场,你看到的国际航班计划以及几乎任何地方得到的能力在加拿大的直飞航班,他们的许多属性的一些大城市,但却并不广为人知的空间技术,”麦凯恩说。“我们强烈地感觉到,他们具备成为这个国家领先中心的特征,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成功的。我认为这些因素的结合是成功的关键。”

麦卡恩说,对于其他可能没有像新斯科舍省那样具备良好条件的省份,或者没有新斯科舍省那样的高等教育体系的省份,我们可以从新斯科舍省学到很多东西。其中最主要的观点是,你不应该试图复制其他省份的做法,而是要利用你已有的优势,就像新斯科舍省在教育系统上所做的那样;以艾伯塔省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以及加拿大中部省份的农业为例。

依靠这些产业,并从它们在寻求现代化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中获得灵感,加拿大的其他地区可以像新斯科舍省一样跃居科技领域的前列。

他说:“这些都是那些特定省份所拥有的优势,我认为这给了它们巨大的优势来刺激经济增长。市场有天然的协同作用,可以帮助建立不同类型的技能或不同的经济进步,对这种进步有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