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科技信息: 基因检测可能成为打击黑猩猩走私者的新武器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根据本周发表在“BMC生态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DNA测试可以作为一种工具来帮助打击濒危黑猩猩的走私。

尽管黑猩猩仍是非洲最常见的类人猿,但在过去30年中,黑猩猩(泛热带黑猩猩及其相关亚种)的数量下降了约75%,并被列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单。这种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偷猎者和走私。在国际黑市上,一只活生生的黑猩猩能卖到2万美元。这些动物也经常是肉食贸易的受害者。

野生黑猩猩种群锐减,越来越多的黑猩猩最终进入救援和康复中心,如喀麦隆的Limbe野生动物中心(L WC)。但是,在黑猩猩最终到达救援中心之前所走的道路是漫长而复杂的,如果有的话,很少有线索表明这种动物是在非洲哪里第一次被捕获的。

这项新的研究可能有助于找出这些获救黑猩猩的来源地,从而找出偷猎者的捕猎模式和走私路线,让他们成为目标,并被当局关闭。

这项研究是LWC与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大学的合作,研究了来自LWC的46只黑猩猩的线粒体DNA(MtDNA)和微卫星(简称STRP)基因型,并将其与喀麦隆和尼日利亚10个地点的地理参照黑猩猩样本进行了比较。研究小组发现,这些黑猩猩来自喀麦隆各地,这表明走私活动在喀麦隆非常普遍,并不像以前认为的那样都是在国际上走私的。

这些试验还发现,在LWC的黑猩猩中,大多数黑猩猩是尼日利亚----喀麦隆黑猩猩(PanTrolodyteVelleuros),是最濒危的4种常见黑猩猩亚种。

结果表明,“国际走私问题比当地贸易问题少,”奥尔巴尼大学首席科学家玛丽·凯瑟琳·冈德(Mary Katherine Gonder)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说。“这个问题似乎发生在喀麦隆各地,一些获救的黑猩猩甚至来自保护区。”在喀麦隆,一只活黑猩猩的售价为100美元,远远低于国际黑市价格,但对这个经济困难国家的居民来说仍然是一个诱人的价格。

Gonder和她的合著者说,这项研究只是第一步,现在呼吁“与更全面的地理参照样本相比,提供一个更广泛的获救黑猩猩样本样本”,以揭示喀麦隆的黑猩猩狩猎和走私路线的“热点”。

图像:黑猩猩,通过Stock.xchn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