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科技信息: LHC超越了自己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粒子加速器的纪录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大型强子对撞机,在日内瓦以外所谓的大爆炸机器,已经超越了它自己的世界纪录,成为历史上能量最高的粒子加速器。根据运行LHC的欧洲粒子物理实验室CERN的一份预先准备好的声明,这个通常被称为LHC的对撞机周五早上将其双质子束加速到3.5万亿电子伏特(Tev)。

11月,对撞机的光束工作到1.18 TeV,打破了伊利诺伊州Fermilab‘s Tevatron所保持的0.98 TeV的记录。接下来的一个月,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将这些光束--一根顺时针方向,一根逆时针方向--迎头撞上,总能量为2.36TeV,这是迄今所见的最高能量碰撞。

将这些高能粒子撞击在一起的目的是探测它们的组成,并观察从碰撞中喷出的粒子碎片的阵雨。大型强子对撞机应该足够强大,能够探测宇宙在大爆炸后演化过程中的能量第一时刻,也许能够填补基础物理学中现在缺失的几个章节。值得注意的是,它可以找到希格斯玻色子,这是一种理论上的粒子,它能注入其他粒子的质量;它也可能识别出构成神秘星系形成物质暗物质的粒子罪魁祸首。

CERN说,它将很快宣布3.5-TeV光束会聚的时间表,这将产生另一个记录:7 TeV的碰撞。这将是LHC 18至24个月的最大碰撞能量,然后对撞机在2012年关闭,进行一年的硬件维修;只有在此之后,CERN才会以每束7 TeV的设计能量启动LHC,产生14 TeV的碰撞。但是考虑到物理学家从弱得多的Tevatron身上学到了多少东西,即使是半强度的LHC也有机会开拓新的物理领域。

大型强子对撞机破记录运行期间控制室人员照片:M.Brice/CER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