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科技信息: 一种入侵植物正在澳大利亚杀死袋熊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当另一个夜间的袋熊在日光下出现时,表现为昏昏欲睡,行走困难,你就知道动物有麻烦了。当成千上万的袋熊患病、消瘦、秃顶和死亡时,你知道你有危机。这就是在南澳大利亚的Murraylands正在发生的事情,该地区85%的南方多毛袋熊(Lasiorhinus Tefrons)生病或死亡,显然是入侵植物的受害者,这些植物已经占领了当地的生态系统。

布里吉特·史蒂文斯(BrigitteStevens)是三年前第一批观察这种病袋熊的人之一,他是该组织的创始董事之一。乍一看,这些动物似乎患有一种秃顶病,如石棺,这种病以前曾在袋熊身上观察过。但问题每年都在恶化,到今年5月,史蒂文斯已经记录了2800多只死去或垂死的袋熊。“他们中的一些人只是躺在地上,吃着泥土,甚至连头都抬不起来,”她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她认为可能有更多的袋熊在它们无法计数的地下洞穴中生病或死亡。

野生动物兽医韦恩·博德曼(WayneBoardman)和兽医病理学家露西·伍尔福德(LucyWoolford)在几只袋熊身上进行了尸检,这两位都是阿德莱德大学的讲师。相反,这些动物被发现患有肝脏疾病,很可能是由一种无害的植物引起的,这种植物叫土豆草(又称普通的日耳草或毛毛虫草,Heliotropiumeuropaeum)。马铃薯杂草于19世纪被引入澳大利亚南部,并在该大陆的大部分地区蔓延开来。它含有吡咯烷酮生物碱(PAS),这种化学物质可以保护它们免受昆虫的侵害,但对包括猪、牛和马等牲畜在内的许多动物来说可能是致命或危险的。

在该地区至少有3种其他入侵植物被发现,其中没有一个对野生动物是美味的,但是马铃薯杂草是唯一含有危险PAS的植物。历史上形成了大量的袋熊饮食的天然的米切尔草(AStrebla属的几种物种)和矛草(异象扭曲的)似乎已经被挤压出了该区域。

占优势的入侵植物和缺乏可食用的植被对袋熊有双重影响,博德曼说。有些动物营养不良,这是他们的皮毛损失(脱发)的部分原因。他说:“有些人死了,有些人无疑会得到更好的--给予更有营养的食物。”

但是那些吃土豆草的人的情况要糟糕得多。“马铃薯杂草会导致肝脏坏死[肝死亡],”Boardman说。这反过来导致产生化学物质,使皮肤对紫外线更敏感。然后动物遭受严重的晒伤,这会导致血管炎和皮肤坏死。

马铃薯、杂草和其他入侵植物对袋熊影响的研究正在进行中。Boardman和Woolford在为澳大利亚网站撰写这篇文章时表示,可以通过消灭入侵杂草和重新种植原生植被来“修复”袋熊的栖息地,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找出这些植物为什么会首先占领该地区。

南方毛茸茸的袋熊目前还不是濒危物种,但有多达85%的Murraylands地区的袋熊受到这种肝病的影响,这一评估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照片1:由詹姆斯·里德通过Flickr拍摄的健康的南方长鼻子子宫袋熊,在CreativeCommons许可证下使用。照片2:一个奄奄一息的袋熊,由袋熊意识组织提供。照片3:通过Flickr的FerranTurmoGort,在西班牙的马铃薯杂草,在CreativeCommons许可证下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