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科技信息: 世界上最大的蝙蝠被猎捕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在翼展超过1.5米的情况下,大飞狐(PlepusVampyrus)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但这个大小并没有帮助它。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事实上,巨型水果蝙蝠已经成为狩猎的目标,因此,他们中的许多人每年都被杀死,以至于物种现在面临着可能的灭绝。

这项研究由纽约市野生动物信托基金会乔纳森H.爱泼斯坦(JonathanH.Epstein)领导,于8月25日发表在《应用生态学杂志》的网上版。它被称为第一次研究亚洲的水果蝙蝠的种类。

这种大型飞狐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和柬埔寨等国都能找到。仅在马来西亚,每年就有22,000只蝙蝠被合法猎杀,另有数量不详的蝙蝠被非法杀害。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爱泼斯坦说,这种狩猎水平“对这个国家的蝙蝠数量来说是不可持续的,并将摧毁这一具有生态重要性的物种。”

关于生态重要性,爱泼斯坦告诉BBC,蝙蝠的"吃水果和花蜜,在这样做的时候,它们就会把种子落在周围和授粉的树上。因此它们对雨林植物的传播至关重要。"

飞狐目前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近威胁”,该名单指出,该物种“正在大幅下降.因为它在其大部分范围内被过度捕捞作为食物,而且由于其主要森林栖息地不断退化”。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研究表明,飞狐数量在“10年内可能下降了不到30%”。

爱泼斯坦和他的团队发现蝙蝠在寻找食物时的距离很远,并且在栖息地点之间行进了数百公里。这通常会让他们越过国界。这些物种在毗邻泰国受到保护,但在其他附近国家允许狩猎。

使用电脑模型,爱泼斯坦说,大飞狐在短短六年里就会灭绝。

为了挽救这一物种在马来西亚的灭绝,爱泼斯坦和他的同事呼吁暂时禁止狩猎。根据野生动物信托基金的说法,“马来西亚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部参与了这项研究,目前正在根据这项研究对狩猎政策进行审查。”

图像:大飞狐(翼虎),通过维基百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