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KeePassium 免费密码管理 iOS App 支援 Safari 自动填入、iCloud 云端备份

现代每个人的身上一定都有不少帐号与密码,有网路服务、银行、甚至是手机 App 等等,而这时就会非常考验你的记性,说实在,密码只要超过五种组合,我相信很少人能够记得住,一定常常发生把那个帐号的密码记成这个之类情况,如果你是拿 iPhone/iPad/iPod 的人,这篇就要推荐一款还不错用的免费密码管理工具 KeePassium ,无数量限制,可建立群组,另外也支援 Safari 自动填入功能、Face ID 或 Touch ID 解锁、iCloud/Google Drive 云端备份、内建密码产生器,基本上你需要的它通通都有。

KeePassium 免费密码管理 iOS App 支援 Safari 自动填入、iCloud 云端备份

KeePassium 目前还不支援中文介面,因此一开始需要熟悉一下,不过使用上还蛮简单的,很容易上手。另外它也提供付费升级选项,免费与付费主要差别在:付费版可建立无限资料库与更多设定。免费虽然只有一个资料库,但所有功能都能使用,以个人用户来说我觉得很够了。

点选 Create New Database 建立资料库,它也支援 kdb、kdbx3、kdbx4 格式汇入:

接着设定你的主密码,也就是打开这 App 需要输入才能解锁的密码,而未来你就只需要牢牢记住这一个就行(非常重要,千万别忘),其他就交给这套帮你记录在资料库里面:

最后是选择你要储存与备份的位置,个人建议选择 iCloud,一方面每个人一定都有,另一方面这份重要资料也会一直跟着你的 Apple ID,即便换新 iPhone,登入 Apple ID 后就能快速汇入,完全不用担心用丢或找不到的情况:

输入你的解锁密码即可开始使用:

已经预设好六个常用分类,如:Internet(网路)、Email(信箱)、Finance(财务)等等,你也能按右上角的 + 来新建:

进到你要的分类后,一样按右上角 + 建立,Group 为建立群组,Entry 则是建立单一帐密,绝大多数应该都是 Entry,除非你要再次分类才需要建立群组:

点选 Entry 后,就可以输入你的服务名称、帐号与密码,URL 有输入未来可以一键快速複製网址。下方也有 Note 附注让你记录其他事项:

另外密码右上方还有一个 Randomize 的功能,这就是密码产生器,点选后即可随机设置密码:

建立完后就会像下图,点任何一项都能快速複製。也提供夹带档案功能(Files):

History 则会记录你使用这组帐密的历史活动:

而在设定选项中,有一个 AutoFill Password 选项,只要依据画面指示设定,就能实现 Safari 自动填入功能,你连打开这 App 複製帐密都不用,非常方便:

也能打开 Face ID 或 Touch ID 功能,未来就不需要手动输入密码解锁:

补充资料

KeePassium 免费密码管理 App 下载连结:点我前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