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MOJi 辞书 内建大量日文单字、生活与旅游例句,超实用日文字典免费 App

不论是 App Store 还是 Google Play 都有非常多日文学习的工具,像我们之前介绍过的日文很简单、日文五十音特训、PORO 日语词汇都很不错,不过对于已经有一定程度,或只是想了解某些句子、单字怎么念的人,这类 App 可能就不太适合,因此这篇要推荐另一个广受好评的 MOJi 辞书 ,一款日文辞典 App,不仅能寻找某个单子怎么发音,平假名与片假名怎么写,它还会列出相关意思其他单字、句子,举例来说,谢谢的日文除了 Arigatō 外,其实还有其他说法,让你学习更多生活日常用句。iOS、Android 版都有。

MOJi 辞书 内建大量日文单字、生活与旅游例句,超实用日文字典免费 App

这款 MOJi 辞书 iOS 与 Android 都有,下方我会以 iOS 版作为示範介绍。首先,它是免费下载,但也有提供付费升级选项,可获得更多进阶功能(如收藏之类),基本的单字搜寻、例句、发音免费版就能使用。首次开始会有介绍画面,按右下角可跳过,不想付费升级的人,记得别点选升级 PRO 版:

一进到首页就可以输入关键字(中文、日文皆可),来寻找相关单字、句子

左侧选单有更多功能,收藏与测试为 Pro 专业版专用,其他免费版都能使用:

输入关键字后,上方就会列出结果,除了有这 App 本身收录的内容外,它也会同步搜寻网路,这点相当不错,即便找得字不太常见,也是有可能会出现相关结果:

单字内页可语音播放听怎么发音,下方还会有相关例句:

而某些单字可能还有其他说法,它也会一併列出,像对不起就有这么多种:

日式发音的 Sorry:

好吃也是,讲腻了 Oishi,也可以改说 u ma i 之类:

而搜寻时上方还有四个功能,星号为搜寻该字母或汉字结尾的相关词句,问号为搜寻该字母或汉字开头的相关词句,例当然就是句子,地球村则是网页搜寻:

另外每日它还会提供今日热词 TOP 榜单,这边可以学到很多常用的单字与例句:

也有日文相关新闻,让你加强日文阅读能力:

文章内下方还有播放按钮,按下后整篇文章就会改用语音播放,也能练听力:

这套 App 的功能还不只这些,像还有所谓的 “自创”,让你能自由建构自己的单字库,非常丰富,剩下就让读者们自行玩玩啦!

MOJi 辞书下载连结

iOS:点我前往

Android:点我前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