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WhatsApp iOS 版 加入 Instagram 影片「画中画」播放功能

喜欢用 WhatsApp 与友人聊天的同时分享 Instagram 上看到的有趣影片吗?近日知名通讯软体 WhatsApp iOS 版 在最新更新新增 Instagram 影片以「画中画」功能进行播放,当收到好友的 Instagram 影片连结,不必再因为要开启连结而跳出 WhatsApp 啰!

WhatsApp iOS 版 加入 Instagram 影片「画中画」播放功能

在与好友进行社交时,有时会选择直接複製连结的方式将有趣的影片分享给对方,但点击连结时总得跳出原本的对话视窗,难免让对话因而中断,这问题在分享秒数较长影片更为明显。各即时通讯软体陆续推出「画中画」的显示方式,让用户可以更不受拘束地一心多用,同时可浏览影片、又能和友人对话。 首先不得不提到与 WhatsApp 相似性质的 LINE ,早已将开放给用户使用「画中画」播放功能, LINE 提供用户能以这项功能播放 YouTube 平台影片。 身为「元老级」即时通讯软体的 WhatsApp ,近日在 iOS 版本最新更新终于加入了此功能( Android 用户再等等):

不过现阶段并非所有的影片连结都可使用画中画方式播放, WhatsApp 和 Instagram 同为被 Facebook 收购的公司,因此也就率先支援 Instagram 的影片连结可使用画中画功能。 iOS 用户只要将 WhatsApp 更新到 2.18.51 版本,即可享用这新功能。在 WhatsApp 对话视窗若有 Instagram 的影片连结,将会直接以缩图显示:

虽无法手动调整画中画影片的尺寸,但影片具备基本的各项功能:

画中画影片关闭、全萤幕显示控制键(左上角) 播放/暂停控制键(左下角) 开启该影片 Instagram 视窗(右下角)

当影片以全萤幕显示,萤幕下方则可使用完整的影片时间轴功能。 过去收到好友传来的 Instagram 连结,若只看到网址其实不见得会想打开它,但有了这次的新功能后,点开 Instagram 影片不需另外开启 App 、又能及时和好友讨论影片,真的方便许多! 可惜这项功能目前只先对 iOS 用户开放, Android 用户再等等吧~


消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