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Send Anywhere 跨平台档案传输的完美免费解决方案!支援点对点传输、网路空间

笔者因为工作关係,常常需要跨装置传档案,像是把 iOS 或 Android 的截图传到 Mac,iOS 用 Airdrop 即可轻鬆完成,不是什么难事,但 Android 就不一样了,必须连接传输线才行,非常麻烦。而最近就发现到这个相当好用的利器 Send Anywhere 工具,提供跨平台传档服务,iOS 至 Android、Android 至 Mac、iOS 至 Windows 等等通通都行,还支援点对点与网路空间两种方式。最重要是这服务不仅免费,使用方式还非常简单!下面我会示範几种使用情境。

Send Anywhere 介绍

Send Anywhere 提供的平台版本非常多,iOS、Android、Mac、Windows、网页版、甚至连 Chrome 扩充外挂等都有,基本上除了手机版外,其他都可以用网页版来解决,真的常用的话再安装软体也不迟。

iOS 传送到 Android

每个平台点对点的方式其实都一样,我以 iOS 传送到 Android 为範例,开启 App 后选择想要传送的照片、影片、联络人或是档案,接着点选右下角的传送功能。

会获得一组 10 分钟后自动过期的 6 位数密钥代码。

接下来当然就是到 Android 装置输入这组代码。

档案就会开始传送,而两台手机的画面也都会显示目前进度,非常简单!  

 

Android 传送到 Mac

Android 能传送的档案就更多了,除了基本的相片、影片、联络人与档案外,还能传音讯、App(给别人安装,就跟 Apk 档一样)等。一样决定好要传送的内容后,点选下方传送图示。

Mac 部分我用网页版来接受,进到官网后,输入指定代码。

接着就可以下载啦!其他平台的操作也一模一样,我就不多介绍了!

另外你可能会有疑问,那这需要网路吗?基本上都要,因此会消耗你的网路流量,不过 Android 装置间传送有一个 Wi-Fi Direct 模式(位于右上方),使用这模式就不需要网路。

网路空间

除了点对点,Send Anywhere 也支援上传云端空间,行动版点选连结图示或电脑版按 Add files,会获得一个连结,把这连结丢给别人随时都能下载,而 48 小时后会自动删除。

补充资料

Send Anywhere 官网:https://send-anywhere.co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