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Google Maps 设定停车位置功能终于推广给所有使用者!这篇教你怎么使用

四月初时笔者曾介绍过 Android 版 Google Maps 设定停车位置的教学,不过当时这功能似乎还在测试中,因此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稍早时间 Google 终于正式宣布推广到所有使用者,而且是 Android 与 iOS 同步加入,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怎么使用!Android 系统读者可以参考之前写的这篇。

Google Maps iOS 版的使用方式跟 Android 大同小异,但功能似乎有被阉割,没有这么齐全。首先先确定你的 Google Maps 是否有更新到最新版,停好车后打开,点选你目前的所在位置,下方选单中就会看到 “设定停车位置” 功能。

接着地图上就会把这一点设置成 P 你的车停在这里,下方也会帮你计算停了多久时间。

点选 P 图示可查看详细地址,比较可惜是 iOS 并没有像 Android 版有停车备注之类的功能,没办法注明停在哪一个停车格号码,因此停在大楼或地下停车场时可能帮助不大。

不过可以把停车位置的地图下载成离线,即使没网路也没关係。

也能规划导航路线。

或是把停车位置分享给别人。

另外长压地图放置图钉时,也能在右上角选单中找到设为停车位置功能,所以不一定要设置目前的所在位置。

资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