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Bus」通勤族必备App工具!公车动态、到站通知、UBike查询、捷运路线等丰富功能

身为一个大众运输工具的通勤族来说,手机里一定有安装一些公车、捷运之类的 App,以便每天查询。只不过如果每一个大众运输工具都要安装各别的 App,说实在用起来也挺麻烦的,都要跳来跳出,因此笔者这篇要推荐一款非常不错用的「Bus+」免费 App,iOS 与 Android 都有。

Bus+ 除了有丰富且完整的全台公车动态查询、路线、收藏功能之外,还整合路线规划、捷运路线以及查询公共自行车资料,就连方便的 Widget 小工具都有,另外如果你是住在台北市或新北市的朋友,现在更提供公车到站前通知的功能,让你省下无聊的等待时间,几乎可以说安装这套就够了!一同来看看吧!

笔者以 iOS 版的为例,Bus+ App 首页会显示你所收藏的公车站牌,因为是刚开始使用,因此目前还没有任何资料。

点选上方的搜寻栏位,输入你想要查询的公车号码。

笔者最常搭的公车是 232,当然要立刻加入它!另外这 App 搜寻键盘也有针对有的公车号码来重新设计,像是蓝、红、橘之类的文字都内建好,只要点一下就输入完成,这点真的很不错。

选择好公车号码后,画面就会列出它所停靠的站名,这时点选上车(或下车)的站牌,即可收藏起来,如果是位于台北市或新北市,还会多一个到站通知的功能。

而收藏分类已择内建的四个分类,回家、出门、上班与出去玩,当然也能自行新增。

公车停靠站牌的画面中只要左右滑动,即可切换来/回路线。

像这样,事先收藏好站牌后,往后打开 App 即可快速知道几分钟公车才会入站,不用再手动查询。

也能用地图模式来查看公车的路线图。

到站通知是笔者很爱的一个功能,只要先设定好几分钟前公车到站的通知提醒,就能省下提早去那边等的时间浪费,更有效率利用时间,但目前只支援台北市与新北市的公车。

如果要去一个比较不熟的地区,App 内也提供路线规划功能,只要输入出发点与目的地,就会出现交通规划路线给你,进而利用其他功能来安排好行程。

除了公车外,左侧选单内还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的查询功能以让你立即知道哪边有自行车可以租借、以及剩余的停车位置。

也内建捷运路线图,基本上所有查询、规划大众运输工具的功能,靠它就够了!不用在安装其他 App。

另外还有免解锁,方便的 Widget 小工具。

Bus+ 下载连结

iOS:https://itunes.apple.com/tw/app/bus+-bus-transit-ubike-in/id967861325?mt=8

Android: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hearsilent.busplus&hl=zh-tw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