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HiNative』英文学习App 碰到语言问题吗让母语国家的人直接帮你解答

学习英文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遇到一些问题,像是某例句要使用在什么场合?Look 与 See 的中文都是看,到底有什么差别?等等,虽然可以透过笔者昨天介绍的用日记来跟外国人互相学习语言的 Lang-8 网站,来询问取得答案,但毕竟不是手机 App 加上又是日记形式,似乎不是那么方便、恰当,因此笔者这篇要介绍一款很不错的 App,同样是由 Lang-8 公司所开发的:「HiNative」。

HiNative 的理念一样是为了学习语言而诞生,这 App 集结全球想要学习第二语言的使用者,当你遇到语言问题时,可以随时利用这 App 来发问,而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母语者来帮你解答,基本上跟 Lang-8 概念一模一样,只不过 Lang-8 是日记,HiNatvie 则是问题发问。

iOS 与 Android 双版本都有,且支援中文介面与免费下载!笔者以 iOS 介面为範例,刚开启 App 时需要注册才能使用,除了用 Twitter、FB 或 E-Mail 之外,如果你也是 Lang-8 使用者,可用同个帐号来快速注册。

须选择你的母语与感兴趣语言,两者都能複选,而这决定将会影响之后首页会显示的语言问题。

开始使用前会有一小段教学,跟着一步一步来很快就能上手。

按下中下方橘色的功能键就可以提问,发问格式共有六种,「这个怎么说?」、「听起来自然吗?」、「请用~~多造一些句子给我。」、『这个是什么意思』、「差别在哪里?」、「开放式问题。」

HiNative 的介面设计很有趣,它会自动帮我们把问题翻译成母语者看得懂的语言,举例来说,当有一位外国人想要学中文,他只需要在问题里面填入重点,如:Fork,我们就会看到「请问 Fork 的中文怎么说?」,不需要填整段问句,因此相对我们想要询问英文问题时,也只要填重点。

这张图会更清楚,笔者使用「这个是什么意思」的问题格式,而我想要问 No worris 是什么意思,我只要在问题栏位里填入「No worries」即可。

因此即便你不知道怎么写整段问句,如:「What does No worries mean?」,也没关係,HiNative 会自动帮你填入,对初学者来说这功能真的很贴心!

送出之后就会出现在问题页面中。

当有人回答你时,也会送出通知,笔者大概等了两三分钟就有人回答,真的很快!

另外有空时当然也要帮助别人,首页上方可切换想查看的问题,换成中文后即可看到其他国家询问的问题

功能基本上都是免费使用,但如果你希望你的问题曝光率更高、更进阶功能,可以考虑升级成付费专业版,而且现在还有折扣,每月只需 45 日圆,约台币 14 元,非常便宜,一整年下来也顶多 170 有找,即便是原价一年也仅 250 元左右。很喜欢这 App 的人不仿可以考虑看看。

无论你有没有想学语言,笔者都蛮推荐下载这套 HiNative 的,因为生活上你一定会碰到语言的问题,而它绝对也可以帮助你不少。

HiNative 下载连结

iOS:https://itunes.apple.com/tw/app/apple-store/id923920480?pt=1191579&ct=HiNativeWeb&mt=8

Android: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lang8.hinative

官网:https://hinative.com/zh-TW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