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大家的照片自动集合 PlayMemories Online让你与朋友一同共创回忆

在现在这个人手一机的年代,一群人出游、参加活动,最后出来个几百几千张照片一点都不稀奇,但是想要做个总整理时,总是要花上许多时间来跟朋友们索讨照片,实在是让人叫苦连天,这时候其实就可以用Sony的《PlayMemories Online》帮你搞定,让你的朋友们在第一时间就将照片全部集合起来。

《PlayMemories Online》注册

《PlayMemories Online》是Sony旗下的服务之一,可以把他想像成Sony的照片云端备份功能,基本功能其实接近现在市面上的Google云端硬碟与Dropbox等功能,不过《PlayMemories Online》还是有其独到之处,稍晚在作介绍。要完全使用《PlayMemories Online》的功能的话,是必须要先注册的。

Step01:使用者先到Google Play/App Store商店下载《PlayMemories Online》程式来安装。

 

Step02:下载安装好之后,就先点选注册帐号按钮,如果你过去申请过,或你有PSN帐号的话,可以直接选择登入。

 

Step03:输入注册资料,登入ID是使用电子邮件信箱喔。

 

Step04:注册成功后,记得要收信确认一下信箱。

 

Step05:确认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使用《PlayMemories Online》的功能啰。

 

 

《PlayMemories Online》设定

Step01:进入到主画面之后,先点选右上角的功能表进入。

 

Step02:进入设定页面中,大部份的上传同步设定都在此边进行。

 

Step03:在「同步化全部」的选项中,可以设定同步化的方式,以及在何种状况下才要进行同步。

 

Step04:在手动上传的选项中,除了可以挑选想要上传的照片外,也能设定要上传的照片与影像的预设解析度。

 

 

《PlayMemories Online》群组收藏

整体看下来,《PlayMemories Online》看起来好像真的是Sony的相本云端空间喔?其实并没有这么单纯,《PlayMemories Online》还有另外一个强大的功能「群组收藏」,这个功能最大的特色就是,让你跟你的朋友的拍照内容,可以随时随地的上传到同一个相本中,不仅方便整理,每一个参与其中的成员,都可以看到其他成员分享的照片,这可以说是《PlayMemories Online》的主打超强特色喔!

↑这是一个共同操作相本的功能。

 

 

Step01:想要开群组收藏功能的话,要先至少有一位成员有装《PlayMemories Online》,请他在《PlayMemories Online》的介面中,点选「新群组收藏」。

 

Step02:接下来帮这个群组设定一个名字。

 

Step03:设定成功后,你可以透过这三个方式,将「群组」的网址分享给你的朋友。

 

Step04:如果使用NFC邀请的话,邀请成功你会看到下方左边的画面,而你的朋友会打开网页浏览器,看到下方右边的画面,就算他没有《PlayMemories Online》的帐号也没关係,直接点选「尝试无帐户登入」,也能正常的参与群组收藏。

 

Step05:如果是没有NFC的iOS装置,其实也可以邀请,透过Email或者是QR CODE扫描都可以。 ↑主机端可以透过QR CODE来邀请iOS的载具加入。

 

↑iOS的载具虽然没有NFC,但是透过QR CODE的扫描,也是能成功加入的。

 

 

Step06:就算是没有帐号登入,也请输入一个名字,让邀请你的人知道你是谁。

 

Step07:当你邀请的朋友进入后,你在群组名单中就可以看到朋友了

 

Step08:接下来,只要使用《PlayMemories Online》的程式或网页的拍照功能来拍照的话,不管是哪支手机拍的,所有的照片就会自动上传到这个群组收藏的相本中喔。

↑就算是没有装程式的访客,也能透过网页上的拍照功能,直接拍照喔。

 

↑拍完照片后,照片就会自动上传到相本中,而且不会留存在自己的手机相本中喔。

↑其他手机拍完照之后,在群组的相本中就可以马上看到照片了,点一下照片,还能看到是谁拍的。

 

Step09:iOS载具也是如此,就算没装程式,可以直接唤起拍照功能来拍照,拍完就会自动上传啰。

↑来拍一张照片看看。

 

↑拍完照就会自动上传到相本中了。

 

↑当然直接上传也是没有问题的。

 

↑刚用iPad拍好的照片,其他装置就马上可以看到照片了。

 

Step10:这个也支援直接上传拍好的档案喔。只要点选相机旁边的图案,选择程式来挑选先前已经拍好的照片。

 

Step11:选择完毕后,按下完成,就可以一口气上传许多拍好的照片啦。

 

Step12:iOS载具也是如此喔,点选相同的图案来从装置里面直接上传已经拍摄好的照片。

↑点选相机旁边的图案来开启功能。

 

↑从相本里面找到你想要上传的照片。

 

Step13:如果相本中有想要删除的照片的话,只要在《PlayMemories Online》的介面中常按住照片,就可以叫出选择介面。选择完要移除的照片后,按下「移除」按钮,就可以了。

 

Step14:只是必须说,就算不是主人,而是访客移除照片的话,在群组收藏的相本中也是会消失的喔。

 

注册送限量Hello Kitty AR effect

有使用Sony手机的朋友都知道,在他们的相机中,有一个叫做AR效果的功能,里面有着许多非常可爱的效果。其中就以Hello Kitty受到不少的人的喜爱,只是虽然Hello Kitty的基础AR效果是免费,但是如果想要使用其他模组的话,就必须额外付费。不过现在只要注册《PlayMemories Online》会员的话,就可以免费获得一组限量Hello Kitty AR效果喔。

 

Step1:打开PlayMemories Online,拉到主画面最底下,就可以看到Hello Kitty的广告。

 

Step02:点选后,会打开一个网页,滑动一下网页,找到「按一下这里下载」点选。

 

Step03:接着会自动开启Hello Kitty的AR视窗。

 

Step04: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后,就请按下Download吧,这样就可以下载限量的Hello Kitty的AR模组了。

 

Step05:要如何启动Hello Kitty的AR效果呢?打开相机之后,从模式中选择「AR效果」。

 

Step06:一进入AR效果后,就有很多种模式可以选择,这边就可以启动你的Hello Kitty拉。

 

Step07:AR效果起动时,会出现两个小提醒,要照着做喔。

 

Step08:接着AR效果就会自动启动了。

 

Step09:Hello Kitty就在萤幕上四处乱晃着。

 

Step10:前镜头也有模组喔。

 

 

 

结语

原本以为《PlayMemories Online》只是一个单纯的云端相本的功能,但是深入研究后才真的非常惊讶。当一群人外出、工作、办活动时,群组收藏的功能其实真的非常的实用,而且只要有一个人装《PlayMemories Online》,其他使用者就算没有装也都能使用,算是非常贴心的设定。当然,如果很常使用这个功能的话,还是装一装比较乾脆啦!要不访客端如果在没有装《PlayMemories Online》程式的状况下,关闭邀请的网页的话,主人端是要重新邀请你的,这就会有点点麻烦了。

 

相关连结

《PlayMemories Online》官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