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 > 正文

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前强调自己的主权不可侵犯

网易体育2月21日报道:

“很多人都在谈论新生代球员的崛起,并要接班我们,但实际上这还没有发生,我不会站在那里就把荣誉交给他们。”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前强调自己的“主权”不可侵犯,他也的确做到了这点。在携跨赛季20连胜,对TOP10球员12连胜的梅德韦杰夫面前,德约科维奇尽显世界第一的霸气,竟然直落三盘就赢下这场在赛前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比赛。九次澳网决赛保持全胜,九次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德约科维奇依然是不可战胜的墨尔本之王。

今年的澳洲赛季其实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显得并不那么“友好”,赛前针对TOP3与其他球员不同的隔离政策,德约主动发声却招致很多人的批评,在阿德莱德的表演赛半途退赛也引发轩然大波。来到澳网正赛,德约在第三轮对阵弗里茨时,2-0领先发生腹背肌肉拉伤的意外,3-2艰难过关,在随后两轮中咬牙坚持,身体状况逐渐恢复,却还被多方质疑是诈伤。即便面对如此恶劣的舆论环境,德约还是扛住了压力,顺利闯进了决赛。

决赛面对梅德韦杰夫,德约科维奇似乎遇到了所谓的最强挑战,俄罗斯人跨赛季的20连胜,甚至包括对前10球员的12连胜,都让他看起来有望将德约挑落马下。而赛前的夺冠赔率,也昭示这应该是针尖对麦芒的对抗,德约仅以1.83比2微弱领先,恐怕他也感受到了梅德韦杰夫兵临城下的巨大杀气。

只是,站在澳网决赛场上的德约科维奇,依然是那般强大无比,墨尔本之王的名号毕竟不是白叫的。首盘德约上来就成功破发,拿到3-0的优势,虽然德约科维奇迅速反破追至3-3,但拉锯到5-5的关键时刻,德约再次提升状态,抢占先手拔得头筹。第二盘,德约又在梅德韦杰夫先破发的情况,连下四局连破两局,迅速将比赛带回自己的节奏。

相比摔拍子情绪有些失控的梅德韦杰夫,德约科维奇的心态非常稳定,澳网决赛不败的神奇纪录,让他在这片场地上总有着无比的自信,第三盘上来又率先破发,将梅德韦杰夫完全按住,完美掌控全局,不给对手一丝一毫的可乘之机,盘末在第一个赛点就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以完美的3-0赢下个人澳网第九冠。

谁能想到,这样一场被寄予厚望的决赛,会以德约如此速胜而告终,甚至用一边倒来形容也并不为过。3-0轻取梅德韦杰夫后,德约科维奇将自己的澳网冠军数增添到九个,继续保持决赛不败的纪录。而在单一大满贯上拿到九冠,德约已经甩开了费德勒的温网八冠,仅次于纳达尔的法网13冠,继续巩固自己墨尔本之王的地位。

或许,澳网真的是德约科维奇的福地,在这里无论他遇到多少困难,似乎都能克服,与弗里茨的比赛,德约在赛后承认如果这不是大满贯赛事,他真的会因伤退赛,但挺过了那一关后他越战越勇,一切伤痛都不是问题。到底谁能够终结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的霸权统治?至少现在依然没有答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