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为什么害怕人工智能的未来

从大型机到个人电脑到互联网再到智能手机,计算领域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为更多人提供了在数字前沿进行发明创造的机会。然而,人们越来越担心人工智能这一科技新前沿正在扭转这一趋势。

根据计算机的说法,人工智能研究越来越昂贵,需要巨型数据中心进行复杂的计算,以便越来越少的人能够轻松获得必要的计算能力,从而开发出自动驾驶汽车或可以看到并与之对话的数字助理等未来产品背后的技术和原因。

他们说,这样做的危险是,开创性的人工智能研究将是一个有和没有的领域。最重要的是一些大型技术公司,如谷歌、微软、亚马逊和脸书,它们每年都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

他们警告说,在没有培训的营地中,将会有大学实验室,这些实验室传统上是创新的源泉,这些创新最终将为新产品和服务提供动力。

南加州大学研究实验室信息科学研究所执行主任克雷格克诺布洛克(Craig Knoblock)表示:“这些公司构成的庞大计算资源构成了威胁,大学无法与之竞争。”

研究科学家发出警告之际,人们越来越担心大型科技公司的力量。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当前的技术上:搜索、在线广告、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然而,科学家担心探索技术的未来会遇到障碍,因为这需要大量的计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