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微软通过云提供、英国创业公司开发的AI专用芯片的功能

微软已经开始向云计算平台MicrosoftAzure的客户提供对英国初创公司Graphcore开发的AI芯片的访问。通过从零开始为AI创建专用芯片,AI应用程序可以实现巨大的飞跃。

从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随着Windows操作系统在英特尔处理器上运行的成功,微软一直处于市场主导地位。就这样,当时英特尔和微软的蜜月被称为“Wintel”。

现在,微软希望通过新的软硬件组合重塑过去的成功,从而赶超亚马逊和谷歌。竞赛阶段是通过云提供人工智能(AI)功能的最新技术。

从零开始专门为AI设计的芯片

11月13日,微软Azure开始在英国向其客户提供对Graphcore芯片的访问。Graphcore是一家2016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尔成立的创业公司。

据说图形核心芯片可以加快AI所需的计算速度,引起了AI研究人员和投资者的极大关注。然而,该公司尚未公开发布该芯片,也没有发布早期测试人员的测试结果。

Graphcore于2018年12月宣布获得2亿美元(约合217亿美元)融资,微软参与了此轮投资。随着使用AI应用的客户越来越多,微软迫切希望找到能够让其云服务更具吸引力的硬件。

与许多其他用于AI的芯片不同,Graph Core处理器是专门为AI设计的。Graphcore希望该芯片对需要使用AI进行运营的公司具有吸引力。研究下一代人工智能算法的研究人员将测试该平台的性能。

微软和Graphcore也在13日发布了一些基准测试。Graphcore芯片是为英伟达和谷歌平台编写的算法,其性能将达到或超过这两家公司最好的AI芯片。为图形核心编写的代码可能效率更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