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微星承诺为所有400系列主板提供Zen 3支持

AMD此前证实,Zen 3将兼容400系列芯片组。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那些主板的主人是紧张的。雷岑5000的兼容性取决于主板厂商是否通过更新的BIOS来实现。并非所有的主板制造商都承诺让他们的400系列主板兼容Zen 3,但已经宣布他们将为每个型号都这样做。

微星将毫无例外地为整个主板家族提供锐龙5000系列支持。微星仍在确定发布细节,但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1月推出新的固件。更新后的BIOS将覆盖微星的B450和X470系列主板,并允许用户在安装后升级到Zen 3处理器。虽然微星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是升级B450或者X470主板支持Zen 3可能会带来一些妥协。与500系列主板相比,这种更新是一种单程票,因为许多这些主板的BIOS内存有限。

安装新固件后,一些主板将不再与旧的锐龙CPU兼容,并且无法回滚固件。B450和X470芯片组的另一个缺点是它们不支持PCIe 3.0。目前,PCIe 4.0设备不多,但最新的SSD,英伟达的RTX 3000系列GPU和AMD目前和即将推出的GPU都使用更高的带宽来获得更好的性能(理论上)。微星的宣布对游戏玩家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越来越发现CPU升级通常需要更换主板。

对于渴望最新最棒的发烧友来说,Zen 3对400系列主板的支持意味着他们将能够享受AMD即将推出的CPU,而不会赔钱。我希望这一有利于消费者的举措将影响英特尔对其芯片组更长寿命的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