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人工喉有朝一日能帮人说话

大多数人认为说话是理所当然的,但实际上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包括嘴的运动和喉咙里被称为声带的折叠组织的振动。如果声带受伤或受到其他损害,一个人将失去说话的能力。现在,ACS Nano报道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可穿戴的人造喉咙,当它像临时纹身一样附着在脖子上时,可以将喉咙的运动转化为声音。

科学家已经开发出可以测量人体皮肤运动的探测器,比如脉搏或心跳。然而,这些设备通常不能将这些动作转换成声音。最近,和田、杨洋、田和他们的同事开发了一种具有这两种功能的原型人工咽喉,但长期佩戴不够舒适,因为该装置需要贴在皮肤上。因此,研究人员希望开发一种更薄、类似皮肤的人造喉咙,可以像临时纹身一样贴在脖子上。

为了制造他们的人造喉咙,研究人员在一层薄薄的聚乙烯醇薄膜上激光刻划石墨烯。这种柔性设备的尺寸为0.6 x 1.2英寸,大约是人类拇指指甲大小的两倍。

研究人员用水将薄膜贴在志愿者喉咙的皮肤上,用电极连接到一条装有电路板、微型计算机、功率放大器和解码器的小臂带上。当志愿者无声地模仿讲话的喉部动作时,仪器会将这些动作转换成发出的声音,比如“OK”和“No”。研究人员表示,未来可以训练哑巴产生信号。他们的喉咙,这个装置会翻译成语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