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苹果同意在苹果地图侵权案中许可专利技术

苹果公司就一起涉及在苹果地图中使用导航技术的专利侵权案件达成和解和许可协议。

该投诉最初于2019年4月提交给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指控苹果地图侵犯了一家名为LBS Innovations的专利控股公司所拥有的知识产权。

LBS Innovations声称,苹果地图及其包含该应用的设备侵犯了美国“状态信息系统”专利第6,091,956号,该专利于1997年首次申请。这项专利详细描述了“提供服务和时间的无线系统”。-关于移动计算机及其用户在当前位置附近的位置和事件的重要信息”,特别参考旅行和交通时间、交通状况、附近景点和用户的当前位置。

法庭文件显示,苹果和LBS创新公司似乎在7月6日达成了和解协议和授权协议。自该日起,两个实体都提出了驳回投诉和相关上诉的动议。周一,一审法院批准了该动议,并带着偏见驳回了该案。

在诉状中,LBS Innovations指出,“至少从2009年开始”,苹果就知道这项专利的存在。据报道,苹果公司提出了与' 956专利相关的具体论据,试图克服其在欧洲寻求的导航系统专利被拒绝的情况。

原告称其因苹果涉嫌侵权活动而“遭受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在判决后祈求救济,包括损害赔偿和版税。

正如数字权利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指出的那样,LBS的创新之处在于,专利授权公司由纽约的两名专利律师所有。自2011年以来,它已经起诉了德克萨斯州东部地区的60多家公司。根据EFF,该专利中最相关的权利要求是对显示“可传输的可映射超文本项目”的方法的引用。

这个非营利组织声称,虽然专利持有人声称发明了互联网地图,但数字地图和电子地图在1997年就已广为人知。Mapquest于1996年推出,它也有“及时的情况信息”。

目前,苹果和LBS Innovations之间的和解和授权交易的确切条款尚不清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