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假VPN附加软件在微软Edge浏览器存储中流行

越来越多的报告显示,微软Edge商店中存在虚假的VPN扩展。发现这些恶意插件正在向搜索结果中注入可疑广告,或将用户重定向到完全不必要的搜索引擎。

当用户第一次发现他们的谷歌搜索被重定向到一个名为“OKSearch”的网站时,他们发现了一些错误。仔细检查后发现,该扩展在其开发者工具的Source选项卡中有一些与晦涩难懂的搜索门户相关的代码。

为了进一步调查,许多Reddit用户在Edge商店中发现了五个假冒的VPN扩展,显示了这种行为:Nord VPN、Adguard VPN、TunnelBear VPN、Great Suspender和Floating Player(画中画)模式。这五个插件都准确地模仿了合法VPN扩展的名称,除非你接受负面的客户评论,否则很难找到它们。

微软现在已经从Edge storage中移除了所有五个有问题的插件,建议任何仍在使用它们的人卸载它们。如果发现系统中有任何扩展处于活动状态,将会出现Microsoft Edge警告。

微软和其他浏览器开发者遇到的问题是,扩展生态系统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生态系统。任何人都可以提交扩展,这让微软、谷歌、Mozilla之类的公司承担了很多责任来验证每个提交的内容。有时候假货会从网上泄露出来。

如果你发现你的浏览器行为异常,你最好删除所有最近安装的扩展。如果问题消失了,肯定是延期惹的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