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戴尔成就5000和联想YOGA 7 Pro怎么样?

熟悉商务书籍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今年商务书籍也开始流行窄边框的设计。但相比时尚薄本的大刀阔斧做法,商务本在相机位置设计上更为理性。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使用双面窄边框的商务本,全新的成就5000轻薄性能商务本(后来称为戴尔成就5000)就是其中之一。更重要的是,经过实际体验,你会发现戴尔成就5000是一本与时俱进的商务本。

熟悉成就系列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新款戴尔成就5000的整体设计与上一代非常相似,尤其是在顶壳、C面以及周围的圆角处理上。不过可以明显感觉到新的戴尔成就5000小了一圈。即使屏幕尺寸为14英寸,但机身尺寸似乎与13英寸的产品相差无几,这主要是因为窄边框设计。

如前所述,戴尔成就5000采用了两侧窄边框设计,这也是成就系列第一次采用窄边框设计,边框两侧宽度为7.75mm,为保证体验,摄像头仍放在屏幕上方。即便如此,戴尔成就5000依然拥有不错的屏占比,整体视觉体验比非窄边框商务本好很多。

另外,戴尔成就5000的机身厚度为18.13mm,净重1.55kg虽然不是极轻薄,但在14英寸产品中便携性还是不错的。

戴尔成就5000的A面和D面都是金属材质,合上屏幕时呈现出类似三明治的结构。这种结构可以保证整机机身的稳定性,这一点在戴尔XPS系列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且D面是金属材质,可以更快的将热量传导出去,有利于散热。C面采用高分子复合材料,视觉上呈现轻微磨砂质感,手感顺滑,指印程度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使用手感不错。

总体来说,戴尔成就5000相比上一代最大的变化就是窄边框设计,效果也很不错,不仅缩小了机身体积,还提高了便携性和视觉感受。此外,戴尔成就5000的整体设计语言变化不大,更多的是细节的优化,医疗可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懂笔记本的朋友都熟悉联想YOGA系列。作为目前二合一笔记本的主要形式之一,翻盖本最早由联想YOGA系列打造。从2012年初第一代YOGA产品诞生至今已有六年,仅Pro系列而言,YOGA产品已经经历了七次迭代。如今,在世界各地已经形成了瑜伽500/700/900的完整瑜伽家族。

在国内销售的主要是YOGA900系列和YOGA700系列,比如今年年初上市的YOGA730系列,还有我们的主角YOGA 7 Pro (YOGA C930)。但在今年秋季发布后,我们可以看到这一点。在产品命名上。对于不同属性的产品,在数字代码前会添加一个代表产品特性的字母。

比如YOGA 7 Pro的全球名称是YOGA C930。据悉,联想所有flip产品也将以C开头,取英文Convertible的首字母。s从纤薄产品开始,比如YOGA S730,ideapad S530-13。d开头是可拆卸的,比如ideapad D330。当然也要和YOGABOOK C930区分一下,墨水屏键盘的那种。

其实刚才提到的YOGA S730会让很多人疑惑,为什么一个不能触摸也不能翻转的产品也被YOGA纳入后宫。事实上,从这一代开始,YOGA系列将不仅仅代表翻盖本,而是高品质旗舰产品系列的代名词。作为ideapad720S的升级版,S730融入瑜伽的确有利于提升自身的品牌认知度,避免酒香过浓。

说了这么多今年YOGA家族的变化,我们把目光转回YOGA的传统旗舰YOGA 7 Pro本身。这次送测的产品是i7 8550U处理器,16G板载双通道内存,1T PCIe SSD,顶配版4K屏,目前在联想offi售价16888元

其实硬件配置和YOGA 6 Pro相比变化不大,可能是项目时差的原因。这一代YOGA 7 Pro并没有像家族中的其他弟弟一样搭载WhiskeyLake处理器,而是继续搭载KabyLake-R处理器。预计稍后会更新WhiskeyLake的版本。然而,屏幕增加了对杜比HDR内容显示的支持,并且首次内置了手写笔,这将在后面详细讨论。

联想YOGA 7 Pro作为YOGA系列的旗舰产品,并不是YOGA家族中最轻的产品,但是薄至14.9mm,轻至1.38kg(玻璃版1.4kg)的规格,可以单手托起,毫无压力,作为13.9英寸的产品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一代YOGA 7 Pro标准版依然采用CNC一体式全铝机身的设计,但是每一面的金属板都很厚,不像入门产品常用的薄皮金属,一面的表层还采用了非常精致的金属喷砂工艺来提升触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