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应用物理科学研究推广太阳能

在本月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文理学院黄集团应用物理科学系的研究人员揭示了一种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新方法,并讨论了其对太阳能和其他技术未来的影响。

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它包括金属卤化物钙钛矿结构化合物作为陷光活性层。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具有较高的光电转换效率和较低的生产成本,这使得它们在可再生能源的研究中越来越受欢迎。然而,当它们暴露在湿气和氧气中时,它们的稳定性仍然是商业化之前需要克服的关键障碍。黄小组通过提出一种新方法解决了这一挑战,这种新方法将提高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在环境条件下的电阻。

首席研究员黄劲松说:“通过将钙钛矿的表面转化为致密的、不溶于水的铅氧盐层,我们可以有效地阻止氧和水的渗透,并稳定钙钛矿层。”它还抑制离子通过界面的迁移,这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面临的另一个主要挑战。因此,我们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实际操作条件下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

这些发现有助于释放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潜力,用于清洁能源和其他应用的商业生产。

“我们的研究显示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有效地稳定钙钛矿材料,不仅在太阳能电池中,而且在与钙钛矿相关的其他领域,如光电探测器,X射线探测器和led,”黄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