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苹果申请自配置智能家居系统专利

苹果公司的专利今天公布,揭示了一种可以自动检测智能家居设备的系统,并且有可能将它们配置为它们所在的房间(通过一个想法公开苹果)。

正如苹果在专利中指出的,现在有很多好的智能家居设备和技术可用。然而,由于许多因素,如不同类型的无线保真,连接器类型,供应商之间不兼容的设备等。将这些设备实际配置到完全集成的智能家居中可能非常具有挑战性。苹果申请了一项专利技术,通过自动检测新的智能设备、它们所在的房间并验证它们的身份,可以让你更容易地连接所有的智能设备。

该系统可以自动检测新的智能设备及其房间。

理论上,如果你在餐厅安装一个智能灯开关,系统可以立即在iPhone的Home应用程序中显示该开关,并自动识别为餐厅灯开关。

该专利还描述了一个系统,其中这项技术的“主机”可以检测安装在房子周围的其他主机,以自动生成平面图,检测无生命的物体(如沙发)以知道它们的位置,甚至知道你何时在房子周围走动。该系统将使用飞行时间(ToF)传感器来获取房间的3D深度数据,并使用信号技术(例如超宽带(UWB)无线电)从主机单元连接到主机单元。(如果这些术语听起来很熟悉,可能是因为苹果似乎对这两项技术都进行了投资——据传iPhone将在2020年配备ToF摄像头,而iPhone 11和11 Pro由于采用了新的U1,已经拥有了UWB无线电芯片。)

该专利甚至描述了一种场景,即系统检测用户是否是房屋中的“认证”用户,并根据他们的身份为他们提供不同的智能家居功能访问级别。

不过这只是一项专利,所以不清楚是否会在某个时候(如果有的话)在苹果产品中实现,不过想象一下未来智能家居的样子还是很有意思的。此外,随着苹果、谷歌和亚马逊最近宣布他们正在合作开发开源智能家居标准,或许有一天像苹果专利一样的自动配置系统可能会成为现实。

苹果并不是第一家考虑这种智能家居系统的公司。一家名为Intellithings的公司拥有一个连接到用户智能手机的公司,这样它就可以感应到这个人的手机何时进入房间,并激活智能家居设备,例如,根据这个人的喜好调节房间的温度。iRobot的一些Roomba吸尘器也可以绘制你的房子。IRobot和谷歌去年宣布了一项合作,将允许谷歌助手使用这些数据来设置定制的吸尘时间表,或要求Roomba对特定房间进行吸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