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IBM和马士基推出区块链以减少运输时间和成本

货运巨头马士基和IBMtoday宣布了将区块链应用于全球供应链的技术TradeLens。

TradeLens利用加密货币等技术背后的去中心化公共总账区块链,使全球贸易更加高效和安全。超过94家公司和组织以透明、信息共享和创新的名义支持这一项目。

作为早期采用者,这94家组织积极参与或同意参与TradeLens基于开放标准构建的平台。

参与者包括20多家港口和码头运营商,包括PSA新加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服务公司、Patrick Terminal、香港现代码头、PortConnect、哈利法克斯港的PortBase鹿特丹港毕尔巴鄂港、港口运营商Holt Logistics Port Philadelphia、APM Terminal和全球网络。该集团包括234个海港。

太平船务公司(PIL)已加入Maersk Line和Hamburg Sud,成为参与该解决方案的全球集装箱运输公司。

荷兰、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澳大利亚和秘鲁的海关当局以及海关经纪人兰萨和居勒迪纳米克。

业主的项目包括布兰卡/坎波索尔和于米特比西克莱特。参与货物转运的公司包括Agility、CEVA logistics、DAMCO、Kotahi、PLH货运公司、Ancotrans和Shipco。

TradeLens使用IBM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供应链的基础,并授权多个贸易伙伴通过建立交易的单一共享视图进行合作,而不会损害细节、隐私或机密性。

托运人、航运公司、货运代理、港口和码头运营商以及内陆运输和海关当局可以通过实时访问航运数据和航运文件,包括物联网和从温度控制到集装箱重量的传感器数据,更有效地进行互动。

IBM全球行业、解决方案和区块链高级副总裁Bridget van Kralingen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相信区块链可以在全球航运数字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球航运是全球经济的一个领域,每年运输价值4万亿美元的货物。“然而,这项技术的成功取决于一个因素,——,它团结了整个生态系统,并采用了一种共同的方法,使所有参与者平等受益。”

通过使用区块链智能合同,TradeLens允许多方参与国际贸易。贸易文件模块是在一个名为ClearWay的测试程序下发布的,该程序支持进口商和出口商;报关行;可信的第三方,如海关官员;其他政府机构;在跨组织的业务流程和信息交换中与非营利组织协作,所有这些都由安全且不可否认的审计跟踪提供支持。

在为期12个月的试验中,马士基和IBM与数十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寻找机会防止因文档错误、信息差距和其他障碍导致的延迟。

例如,贸易通将包装材料运送到美国生产线的时间缩短了40%。这样就避免了几千块钱的成本。通过更好的可视性和更高效的沟通方法,一些供应链参与者估计他们可以减少回答基本操作问题(如“我的集装箱在哪里”)所需的步骤,从10步加5人减少到拥有TradeLens,一步加一人。

该平台捕获了超过1.54亿次航运事件,包括船只抵达时间和集装箱“抵达”时间等数据,以及清关、商业发票和提单等文件。这些数据正以每天近百万次的速度递增。

现代码头首席执行官Peter Levesqu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trade lens使用区块链技术为全球供应链文档的安全数字化和传输创建了一个行业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举措将为我们的行业节省大量资金,同时加强全球供应链的安全性。”作为该网络的一员,现代码头很高兴能参与航运业这一激动人心的创新的测试。"

TradeLens解决方案目前可通过早期采用者计划获得。预计TradeLens将于今年年底全面投入商用。马士基拥有7.6万名员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