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摩托罗拉XOOM和三星P1010平板电脑怎么样?

摩托罗拉XOOM的屏幕为10.1英寸,分辨率为1280800。相比iPad 2的4: 3设计,16: 10设计的屏幕更宽更窄。屏幕上方是前置200W像素摄像头,方便视频交流。在左上角,有摩托罗拉字母标志。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关键设计。

该机背部设计比较特殊,上部区域采用了黑色类皮材质,手感不错。下部区域为灰色金属材质,如下图所示。

它是轻薄平板最基本的元素,摩托罗拉XOOM也不例外。从和一元硬币的视觉对比可以看出,平均12.9mm的厚度是非常不错的表现。当然,与iPad2的8.8mm标准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重量方面,717g在平板中属于中端水平。虽然比更薄的产品略逊一筹,但是拿着或者携带都不会有太大的负担。

蜂巢平板电脑来势汹汹,所有主要的平板电脑硬件都趋于相似。因为“史上第一蜂窝平板”的称号,摩托罗拉XOOM获得了更高的曝光率。从上面的文章可以看出,摩托罗拉XOOM的性能非常好。但基于iPad和iPad 2的王者地位及其售价,摩托罗拉XOOM的4999元可能会成为最大的瓶颈。毕竟国内消费者对价格还是很敏感的。

面对这种市场形势,三星P1000 phablet独辟蹊径,从7寸产品切入平板市场。然而尴尬的是,P1000到底是平板还是手机的模糊定位和4000多元的定价让很多看客望而却步。这其中的原因应该不言而喻。好在三星及时调整策略,精简3G模块的P1010在P1000之后问世,价格从原来的4000元降到3000元以下。这也使得三星P1010的市场竞争力体现在价格、产品差异化等多个方面。我们今天评测的主角,也是这款7寸平板电脑的新贵——三星P1010。

三星P1010平板电脑在做工方面延续了其手机产品的优秀品质,无论是质感还是做工都让消费者感到丝毫不马虎。

P1010正面和侧面都有黑框,稳重大气。另一方面,背部采用了钢琴烤漆质感的白色底盖,与黑色边框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凸显P1010优雅高贵的气质。

P1010屏幕顶部中央标有“SAMSUNG”,感光窗口和1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在右侧。屏幕下方是安卓特有的四个快捷键(菜单、主页、返回、搜索),被很多网友戏称为“四大金刚”键。

机身底部,也比较简单,只有左右两侧的数据线接口和扬声器。

GALAXY Tab的标志印在白色机身的背面,后置300万像素摄像头和补光灯在左上方。镀铬金属环包围的摄像头与钢琴烤漆材质的底盖相得益彰,其精细的做工再次得到体现。虽然与目前主流的500万像素摄像头还有差距,但精致的做工细节还是让我们相当欣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