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智能地毯可以检测跌倒并警告入侵者

就当是给下一代的人生警钟吧。

未来的家庭可能很快就会配备“智能地毯”,或者配备传感器的地毯,当有人摔倒无法站起来,或者有奇怪的脚四处走动时,可以立即检测到。

这种地毯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一群研究人员在美国开发,它有一层光纤,可以产生二维压力图。如果你踩在上面,地图会变形,导致地毯边缘的传感器向计算机发送信号。然后,电脑会分析这些脚印,搞清楚是怎么回事。——这是普通的走房,还是有人摔倒在地?当有人摔倒而没有马上站起来时,该系统甚至可以呼救。

通过监测足迹的时间,智能地毯还可以用来防止受伤。据《新科学家》介绍,该系统可以知道人的行走模式,并注意细微的变化,例如一只脚比另一只脚重。通过测量步态的细微变化,智能地毯可能能够利用这些信息警告老年人即将出现的运动问题。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帕特里夏斯库利博士说:“这种地毯可以收集一个人健康状况的广泛信息。”“从生物力学到体液的化学传感,整体传感提供了一个检测和响应患者病情变化的环境。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这种智能地毯可以识别个人的确切脚步和行走模式,因此它也可以用作一种安全系统,以提醒房主注意入侵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