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您的下一部智能手机在使用时可能会无线充电

当小蜜展示了其弥空气进气技术在几个星期前,这似乎是那种“雾件”发布公告称,科技公司通常做的。Mi Air Charge可使智能手机和其他小工具在几英尺的范围内进行无线充电。房间中将必须存在一个特殊的设备,才能将波束发送到兼容的设备。小工具本身将需要专门的内部组件来支持这种长距离无线电池充电。此外,小米甚至都没有提到支持Mi Air充电的智能手机。所有这些使它看起来像是一种需要多年才能成熟的创新。

但是随后,摩托罗拉展示了自己的长距离无线充电技术,该技术可以在距充电站100厘米(40英寸)的地方工作。这比小米的技术要受限制的多,但它仍然证明有几家手机制造商正在研究该技术。周二,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演示了自己的无线充电版本,该版本可在使用该设备时正常工作。Oppo的技术似乎更接近于无线充电在不久的将来会是什么样子。它也比小米和摩托罗拉的原型都更受限制。

Oppo是一家拥有OnePlus的家族的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在先前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了一些移动技术,后来在其手机中使用了这些技术。这些产品包括超快速有线充电和潜望式相机,可提供比业界其他产品更好的光学变焦。Oppo在能够通过商业产品交付它们之前几年就展示了这些类型的概念。目前,各种电话都支持超过50W的有线充电速度,并配备了潜望镜远摄相机。Oppo在之前的展会上还演示了显示屏下的摄像头技术。

由于大流行,今年的MWC事件的时间表有所不同。上海的活动目前正在进行,巴塞罗那的主要演出已推迟至6月。在上海MWC上,Oppo推出了其长距离无线充电功能。与小米和摩托罗拉不同,Oppo的技术可以在更短的距离内工作。

Oppo的无线空气充电范围为10厘米(4英寸),这意味着用户在使用手机时必须在充电垫正上方操作手机。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科幻跨房间无线充电技术,但这可能是我们到达那里的方式。

当前的无线充电技术需要充电器与设备之间的物理接触。即使手机与充电器不平行,Oppo无线空气充电功能仍然有效。实际上,这意味着您可以在桌上使用听筒,并且充电器仍然可以使用。任何将手机从最大10厘米范围内移开的动作都会有效地停止充电过程。

无线空中充电技术的另一个有趣之处在于,Oppo使用了其Oppo X 2021可卷曲手机来嘲弄该技术。该公司不仅使用上面的动画展示了手机和无线充电技术。它还发布了一段视频,该视频实际上展示了可卷曲电话的概念,并附有特写镜头,显示该手机在播放视频时正在充电。

目前尚不清楚Oppo何时会发布Oppo X或Wireless Air充电器,或将要花费多少。但是可以远距离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