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对人进行分类和排名的工具

推荐内容、给聊天机器人供电、买卖股票、检查医疗状况和驾驶汽车。这些只是人工智能最著名的应用中的几个,但其中一个,尽管处于人工智能最近历史的边缘,但现在正威胁着它的显著增长。这是AI对人进行分类和排序的能力,它可以根据人相对于某些特定目的的好坏来进行区分。

目前,西方文明尚未达到,其中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中使用的点数是集体基于我们是否有可能成为“好”员工,“优质”客户,“好”日期,“好”,我们对公民进行分类。但是,所有可获得的指标都表明,我们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这与西方国家是否有意识地决定建设中国目前正在发展的社会信用体系无关。

这种风险在9月底突显出来,当时一个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系统首次被用于在英国筛选求职者。它是由总部设在美国的HireVue公司开发的。它使用机器学习来评估求职者的面部表情、语言和语调。这些求职者通过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拍照,并回答一系列相同的面试问题。然后,HireVue的平台通过将从每个申请人的视频中获得的25000条数据与从现有“模范”员工的面试中收集的数据进行比较,来选择“最佳”申请人。

毫无疑问,隐私倡导者和学者并不特别喜欢HireVue的“招聘情报平台”,该平台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每90天进行100万次面试和超过15万次就业前评估。UCL的安娜考克斯告诉《每日电讯报》:“这将有利于擅长视频面试的人。任何数据集都会有偏差,这将把实际上会做得很好的人排除在外。”

HireVue的技术已经存在,但有迹象表明,类似的系统最终可能会用于其他领域和部门,这可能会产生有害的影响。9月底,《天空新闻》(天空新闻)报道称,英国最大的大学连锁机构之一Academies Enterprise Trust已经开始使用一种名为Tracking的工具来监控其150所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该工具使用人工智能来预测自残、饮食失调和药物滥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