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任何硬盘驱动器的关键规格之一是其转速

任何硬盘驱动器的关键规格之一是其转速,其中两个最著名的转速是5400rpm和7200rpm。然而,Western Digital因将其部分7200 RPM驱动器归类为“5400 RPM类”而陷入困境。迷茫?你不是唯一一个。

正如Ars Technica报道的那样,西部数据将其部分WD Red网络附加存储硬盘驱动器的性能级别标记为“5400 rpm级别”,这表明这些驱动器的转速为5400 RPM。尽管驱动器上的固件报告的转速为5400 RPM,但Reddit用户Amaroko进行的频谱分析证实,这些驱动器实际上以7200 rpm的速度旋转。

虽然许多消费者可能会发现,他们认为5400 rpm旋转的硬盘实际上旋转得更快,这意味着更高的性能,但也有其他后果。更快的转速意味着这些驱动器将使用更多的功率,同样重要的是,它们将发出更多的噪音。在NAS设置中(这是这些驱动器的市场定位),功耗和噪音水平都很重要,可以说比性能更重要。

因此,使用“5400 RPM级”似乎有误导性,而西数官方对这一发现的回应也无法澄清这一情况。一名代表对Ars Technica的询问作了如下答复:

“对于某些产品,西部数据多年来一直以“级别”或“性能级别”公布RPM速度,而不是公布具体的主轴速度。我们还微调了选定的硬盘驱动器平台和相关的硬盘驱动器功能,以创建几个不同的变体。这样的平台可以满足不同的市场或应用需求,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规模经济的优势,把节省下来的资金转嫁给客户。像每一款西部数据产品一样,我们的产品细节,包括电源、声学和性能(数据传输速率),都经过测试,符合产品数据表和营销材料中提供的规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