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微软推出DirectX 12功能级12_2

微软在其开发者博客上发布了一个关于引入DirectX 12函数level 12_2的新条目。在继续向表中介绍12_2级之前,先向读者介绍什么功能级,为什么新功能级好。简而言之,函数级为硬件函数提供了一个参考点,因此可以简化应用程序代码。重要的是,连续的函数级是前面函数级的超集,所以函数级12_2包括12_1的所有函数和所有前面的函数。

在DirectX 12函数level 12_2中,首次出现了四重“大票”函数,微软称之为“巨大”。无论哪种情况,我都会替你决定,但你确实会在下面看到一些形象化的流行语:宾果:

DirectX射线跟踪

网格着色器

可变利率影子

采样器反馈

以上绝不是本次更新中唯一的新特性。您可以查看其他新特性的列表和链接,以进一步研究dev博客中的每个特性,并提供功能描述。

微软博客的最后附有一个有用的FAQ,里面突出了很多重要的内容。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函数级12_2是Direct3D 12独有的。虽然它的前身可以配合Direct3D 11使用,但新的级别因为“开销大”而无法实现。

你可能想知道哪些现有/未来的显卡支持12_2级功能?微软明确表示支持以下几点复制——甚至高通骁龙平台将来也会支持它。

Nvidia GeForce RTX和Quadro RTX GPU支持功能级别12_2。

AMD即将推出的基于RDNA 2架构的GPU将包括全功能的12_2级支持。

英特尔的路线图包括独立GPU,使开发人员能够充分利用12_2级特性。

微软正与高通合作,将DirectX功能级别12_2的优点引入骁龙平台。

其中只有绿队的产品支持功能级12_2,目前可供用户购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