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华硕发布首款AMD B550雷电4主板

华硕刚刚公布了ProART B550-Creator,这是首款支持Thunderbolt 4的AM4主板。该主板将于下月上市,售价299美元。

与其他ProART主板一样,ProART B550-Creator的设计也很简洁,其黑色外墙采用金色装饰。主板采用强大的12 2相功率传输子系统,由一对厚实的散热器散热。通过主板的8针EPS和4针ATX电源连接器为处理器供电。内存方面,ProART B550-Creator配备了四个DDR4内存插槽,最高可容纳128GB内存。不过华硕并没有指定支持的内存频率。

在存储方面,ProART B550-Creator为传统硬盘驱动器和固态硬盘提供了四个常见的SATA III连接器。还有一对M.2端口,用于高速存储。逻辑上,主要M.2端口遵循PCIe 4.0 x4接口,但是次要M.2端口的性质是不确定的。art b550-creator的M.2端口采用华硕全新的M.2 latch安装系统,可以简化SSD的安装。

art b550-creator提供了三个PCIe x16和两个PCIe x1扩展槽。因为主板的产品页面不可用,所以扩展槽速度未知。

ProART B550-Creator作为一款为专业人士和创意艺术家量身定制的主板,自然拥有最新的连接性。主板上标有两个Thunderbolt 4端口和两个2.5千兆以太网端口。后面板还显示了一对USB 2.0端口、四个USB 3.0端口、一个组合PS/2连接器、一个DisplayPort输入连接器和一个标准HDMI端口。

ART B550-Creator的音频系统基于Realtek的ALC1220A音频编解码器。编解码器本身与主板的其他组件相隔离。该系统还包括音频电平电容器和集成放大器。主板提供五个3.5毫米音频插孔和一个SPDIF输出连接器,用于连接音频设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