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如何评价联想ThinkBook 13s和惠普Spectre x360变型?值得入手吗?

现在的年轻人善于思考,张扬,懂得选择自己想要或者喜欢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我对自己使用的数码设备有明确的看法。就笔记本而言,简约时尚、轻薄的书籍无法满足其专业要求,而传统商务书籍则过于严肃老套。纵观2019年出现的新品,联想ThinkBook系列可谓是比较适合初入职场的年轻用户的产品。它有着以商务为主的特长和符合年轻人审美的简约时尚设计。

在传统的办公环境中,毫无设计美感的黑色、方方正正的桌面充斥着整个空间,给人一种压抑感。ThinkBook显然是想打破这种固有印象,让商务笔记本成为办公环境中更明亮的存在,所以采用了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浅色作为主色调。

其实“商务办公”是一个统称,因为商务用户不同的工作属性决定了他们对电脑硬件性能的依赖。新的ThinkBook 13s并不是面向3D渲染、视频渲染、建筑绘图等高负载应用的办公人员,而是一个能够为文档处理、图像处理、代码编写等高负载办公应用提供足够性能支持的平台。而且升级性能更强的十代酷睿处理器,对于提升办公效率非常有效。

作为ThinkBook系列的主打便携产品,ThinkBook 13s升级了英特尔的第十代酷睿处理器,但整体设计与之前的产品一样,依然沿用之前的模具。所以在本次评测中,我们就从硬件性能入手,来谈谈十代酷睿如何提升商务办公的效率。

英特尔第十代酷睿彗星湖处理器特性

英特尔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分为冰湖和彗星湖,前者是10nm制程工艺,后者是14nm制程工艺。本次评测中的联想ThinkBook 13s搭载了慧星Lake Core i7 10510U处理器。

该系列处理器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首先,升级到6核12线程。相比8代酷睿最高的4核8线程,更进一步;

二、最高支持Intel Wi-Fi 6 AX201(Gig)无线网络;

第三,支持LPDDR4x,LPDDR3,DDR4 2666 MT/s内存。

除了以上三个新特性,十代酷睿彗星湖处理器仍然支持来自八代酷睿的4核数字音频处理器(aDSP),雷电3(通过外部连接器连接,冰湖直接集成到芯片中),奥腾H10固态硬盘。

同时,慧星湖平台还支持现代待机快速唤醒、智能语音助手和英特尔Adaptix动态调优技术。

英特尔Adaptix动态调优技术可以帮助OEM厂商优化系统以获得最大的性能输出(约8%-12%的性能提升),同时可以通过超频帮助用户定制性能。它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和高级电源控制设置来适应系统环境,并允许定制处理器和图形设置。

了解了基本特性之后,我们再回到联想ThinkBook 13s。酷睿i7 10510U作为目前十代移动酷睿的副旗舰,主频1.8GHz,睿频4.9GHz,4核8线程,标准TDP 15W。

每个PC厂商在不同的产品线都会有一两张王牌,比如惠普Spectre系列,这是其高端产品线的旗舰机型。该系列自诞生以来广受消费者喜爱。可以说,惠普Spectre系列承载了惠普在轻薄领域的尖端技术和最佳工艺应用。现在,新一代产品已经上市。在延续360度翻转屏的基础上,这款新品能否再次掀起轻薄风潮?让我们来看看这个评价。

去年年底,英特尔提出了雅典娜计划(Project Athena),即雅典娜项目,通过高效布局,联合OEM合作伙伴快速落地雅典娜项目的产品,最终形成了酷睿移动超级版的名称。它是新雅典娜项目的首批落地产品,即酷睿移动超级版笔记本。

雅典娜计划提出笔记本设计的六个关键体验指标,包括:即时响应、高性能、快速响应、智能、更长的电池寿命、连接性、全新的设计。只有通过英特尔严格认证标准的笔记本电脑才能被纳入Athena计划,并获得Core Mobile Super Edition的标签。这不仅是对产品质量的认可,也是对产品创新的认可。可以说是未来笔记本电脑创新发展的新方向。

小巧易收纳,机身只有A4纸大小。

雅典娜计划进一步创新笔记本电脑的设计,以进一步扩大轻量化设计。乍一看很符合雅典娜策划产品的调性。

作为一个

款13.3英寸的便携本,单机仅重1.3kg,整个机体设计小巧,大概只有一张A4纸大小。机身外壳采用了波塞冬蓝配色,屏幕和机体周围使用CNC钻石切割工艺打造出菱形切割造型,并配有拉丝纹理。

从整体设计来看,给人以简约、雅致、沉稳的感觉。除了波塞冬蓝配色之外,该系列产品还拥有另外一款摩卡黑金配色版本,整体配色、设计都很适合高端职场人群。

整体使用了全铝金外壳,机身线条干练利落,握持触感柔和。同时,作为360°翻转屏产品,它自然也具备多样化、更灵活的使用方式,如笔记本模式、帐篷模式、站立模式以及平板模式,在内容分享、办公创作等方面有更为舒适的使用体验。

机身设计纤薄,不过还是为用户配备了一枚标准的USB TYPE-A接口,最大限度的方便用户的使用和扩展。另外这款机器的电源键位置布局极为少见,位于机身左后方切角区域,主要是照顾到平板模式、站立模式这样的特别应用方式,同时也与菱形边角做到完美契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