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眼球追踪是虚拟现实的下一个阶段 不管你是否准备好了

看看Pico Neo2-eye耳机,它有一个眼球跟踪摄像头。

虚拟现实似乎在过去一年经历了一次戏剧性的重新聚焦:从个人电脑转向像突破性的Oculus Quest这样的无所不包的耳机。

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一个非常像Oculus Quest的独立VR头戴设备出现在我的脸上,这是我在节目中尝试的许多VR演示之一。Pino 2-Eye可能永远不会是你最后购买的耳机,但在不久的将来,这是一个有趣的迹象。这是一个独立的VR头戴设备,就像Face book优秀的Oculus Quest一样。但是,它也跟踪我的眼睛。

多年来,专注于眼球追踪的瑞典科技公司Tobii一直致力于将其硬件集成到各种VR和AR头戴设备中,甚至是计算机中(戴尔的外星人系列使用了Tobii技术)。去年发布的HT CVive Pro Eye是第一款内置Tobii眼球追踪功能的主要VR耳机,但它是为商业用途设计的,价格极其昂贵。Pico Neo2Eye是第一款使用Tobii技术和高通骁龙845芯片的小型眼球追踪VR耳机。这是我两年前看到的第一个预览版。

Oculus Quest使用了更老的高通Snapdragon835芯片,虽然它很神奇。Branch V R耳机纸面上的图形能力更好。高通拥有更先进的VR芯片:更新的XR2芯片不仅保证了更好的图形,还拥有大量可以同时跟踪外界的摄像头。向内看,跟踪你的脸和眼睛。

独立的PicoNeo2眼睛从正面看,它的房间跟踪前置摄像头和它的一个手持遥控器。

Tobii认为,眼球追踪是VR和AR进步的重要一环,但还没有成为主流。Tobii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HenrikEskillson告诉我:“我们正在与大多数制造商合作,以包括眼球追踪。”2019年第一台装备,2020年更多。我们预计2021年按照我们的约定,会达到真正的消费。然后更大的规模,或多或少成为事实上的标准,[在]2022年,2023年。“而企业高端AR耳机,如HoloLens2、Magic Leap,已经有了眼球追踪,但此时还没有主流的AR/VR产品。

眼球追踪会非常有用。无论我看到什么,我都可以注册,这当然可以帮助应用程序专注于调整控制器输入,以匹配我感兴趣的目标。眼睛跟踪和手跟踪也可以在路上以一些有趣的方式结合起来。

眼球追踪还有另一个实际的原因:它有助于智能地将图形处理减少到只有你的凹面(称为凹面渲染),创建看起来一样的体验,但对处理器的负担要小得多。这意味着只有你直接看到的那部分图像才能获得最充分的分辨率和画质,其他的都可以节省GPU周期。

一次演示,我试着展示了一个有Toby和PicoNeo2眼睛的房间,应用了图形效果,有和没有眼睛追踪/雾渲染。通过眼球追踪,帧率最终会流畅很多,这也意味着更少的滞后,更少的恶心。

我的厚眼镜有时与托比的内环眼球追踪VR相机不太配合,但我希望未来的耳机能够改善技术与我的眼镜的配合。

然而,随着眼睛跟踪,仍然有一些未解决的问题。公司可以知道你对什么感兴趣,广告目标,或者其他什么。眼球追踪可以接近一种读心术。这就带来了各种隐私和数据追踪问题。你想让广告追踪器知道你的目光集中在网页或视频的哪个部分吗?这些数据是如何与个人身份信息共享或关联的?情绪状态能被记录下来吗,或者公司会认为这些眼球运动代表情绪吗?这只是数字行为追踪战中的另一条战线。

Oculus Quest采用的是固定类型的凹面渲染,只让显示屏中心高于外围。它还允许Face book暂时跳过眼球追踪,以及像Face book这样的公司将如何处理眼球追踪数据的迫在眉睫的问题。Face book现在使用Oculus VR活动进行广告定向,如果你用Oculus耳机登录Face book。如何应对眼球追踪?高通是一家促进通过XR平台上的同步摄像机跟踪日益增加的信息量的公司。它有一个处理这些数据收集的愿景,但还不清楚这将如何工作。

还有一个成本问题。Pico Neo2的眼球追踪成本(约900美元)远高于没有它的版本(约700美元)。虽然眼球追踪可以帮助提高图形性能,但没有明确的词来解释这将如何影响独立耳机的整体电池寿命。

尽管如此,我一直想知道眼球追踪何时会到达家用VR耳机,以及它将如何处理。这一时刻可能很快就会到来,但它也可能重新关注隐私和用户跟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