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苹果是第一家使用Secure Enclave的公司 但现在每个人都有一个安全芯片

许多人免费获得这个特性,作为他们使用的SoC的一部分。

随着iPhone 5S的到来,苹果率先推出了Secure Enclave形式的硬件安全芯片。但是现在好像每个人都有一个,大部分安卓手机厂商都有类似的功能。

储存在Apple Secure Enclave中的信息需要与系统的其他部分分开保存,以避免被损坏。触控ID、面部ID和密码数据只是一些例子。

根据最新的《Counterpoint Research》报道,现在大部分安卓手机厂商都可以用自己的替代产品来替代Secure Enclave。

根据Counterpoint物联网安全服务的最新研究,2019年嵌入硬件安全的智能手机(安全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9%。基于安全元素的系统占出货量的89%,而PUF系统占2019年安全智能手机销量的10%。

然而,同一份报告也指出,三星和谷歌的做法略有不同。虽然结果还是专用的解决方案。

三星实现了物理上不可复制的功能(PUF),该功能在Exynos 9820和9825中用作唯一标识符。在谷歌,TPM(可信平台模块)是HSM(硬件安全模块)的缩小版,采用不同的方法。焊接到其Pixel系列智能手机的PCB中。

然而,尽管苹果的竞争对手现在确实有类似的功能来保护Enclave,但大多数人不需要做任何工作就可以获得它。正如报告所指出的,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是作为碰巧使用的片上系统(SoC)的一部分免费获得的。比如高通的8xx系列。

安全组件是SoC中的协处理器,可以确保防篡改性,并可以安全地托管应用。从iPhone 5s开始,苹果就嵌入了全球平台提供的安全区域(eSE)。安全区域和应用处理器之间的通信是隔离的,这可以保护数据免受恶意软件的攻击。华为还在其SoC(海思麒麟960、970、980、990和710)上实现了集成安全元素(inSE)。高通在骁龙845、855和骁龙采用了安全单元作为安全处理单元。85,使小米、一加、Oppo、Vivo、LG、索尼、三星和谷歌等品牌能够在其高级智能手机中实现硬件嵌入式安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