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继Mi MIX Alpha之后 小米开发另一款环绕显示屏更小的手机

强调:

小米可能正在开发MIX Alpha概念的商业版本。

去年,Mi MIX Alpha通过完整的环绕显示屏进行了演示。

小米为MIX Alpha使用了柔性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

小米每年都用MIX系列产品来留住智能手机发烧友们激动人心的技术。去年,它发布了Mi MIX Alpha,展示了一种环绕式显示屏,实际上取消了侧边框,并将显示屏扩展到了手机背面。它看起来很酷,但是在现在的状态下,带着它生活是非常不切实际的。这可能会促使小米将设计变得更加实用。

91Mobiles最新报告显示小米新智能手机专利。发布的图片显示了一款智能手机,外观类似于MIX Alpha概念,但略有变形。Mix的显示屏围绕着边缘,并延伸到整个后面板,在陶瓷面板上留下一小条,以容纳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这项专利展示了一款外观类似的手机,其显示屏覆盖了两个边缘,但没有一直延伸到背板。

显示屏将围绕边缘弯曲,但一旦到达背面,就会停止。与MIX Alpha概念不同,这在背面留下了大量的备用空间,这使得小米可以像普通手机一样将双摄像头设置放置在中央。整个手机的设计是这样的,当放置在坚固的表面上时,它可以放置在非显示部分上。这可能是为了防止划伤或损坏显示器。

这项专利还揭示了不仅显示器。与MIX Alpha概念不同的是,这款耳机的顶部似乎有一个3.5mm耳机插孔。手机底部不可见,但可能有USB-C口,用于充电和有线数据传输。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专利,小米还在不断提出很多专利。去年,该专利揭示了一款带有倒装芯片摄像头的手机,如华硕6Z,但它从未见过光。所以很可能这只是一个旨在显示环绕显示的概念。小米可能会在未来的MIX系列手机中使用这款显示器,但目前来看,这是不可能的。

曲面显示屏在三星手机上使用已久,现在业界也开始抄袭设计。一加、Vivo和Oppo提出了曲面屏幕手机。小米今年与小米10一起加入了这一行列,据说摩托罗拉也将在即将推出的旗舰Edge Plus智能手机上展示曲面。

但是曲边显示屏并没有证明它的用处,所以三星今年推出了Galaxy S20系列来摆脱潮流。因此,诸如显示技术之类的技术将来是否甚至可以用于商业电话还有待观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