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可以说 我们大多数人比普通乔更了解安卓

这是一个超级用户的网站。可以说,我们大多数人比普通乔更了解安卓。我们无休止地调整调整每一个角落,直到得到一个舒适的软件配置。相比之下,大量的Android用户甚至不会使用其他的启动器,很多用户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启动器!

当我们参加开发论坛,寻找新的ROM和内核,阅读规范或学习如何优化软件时,我们往往会忘记Android最终有十亿用户。2015年第一季度,其市场份额(按出货量计算)仍为78%左右。过去一年,这个平台的出货量已经超过10亿。很多人拥有安卓手机,也会有很多人得到安卓手机。到目前为止,这是不可否认的。另一个不可否认的部分是,大部分人没有我们聪明,很多人甚至还没有好到可以正确操作Android。

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有家庭成员的故事,但我们对技术一无所知。大部分都比较老。当我们中的大量人使用这些技术长大时,批评他们缺乏软件知识是不公平的(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自不同的方式和背景)。然而,除了年长的笨拙消费者之外,还有年轻的笨拙消费者——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在电脑上长大的千禧一代的预期。

这会在这样一个开放免费的平台上造成困扰——虽然对我们来说,这些方面让Android变得惊艳,但对他们来说,大部分都不重要。我敢肯定,在某些时候,你们中的许多人已经被任命为家人、朋友或班级的默认“技术顾问”。即使是20岁以上的人也可能缺乏基本的故障排除技能。虽然我们都遵循谷歌结果的指示,但我个人仍然会收到20-30岁年龄段的人的Android帮助请求。Android绝不是一个复杂的平台——事实上,它正在许多方面得到简化。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智能手机最终是关于短信和社交媒体的,而不是通过设置和论坛。

20150527095223200麻烦来自于Android固有的不稳定性,这是因为它比竞争对手更加开放和模块化。唤醒锁之类的东西甚至会惹恼最大的电力用户,它们看似不可预测的行为可能意味着电池寿命将很快在最需要电量的那一天结束。即使经过几次调整,方便的软件(如Amplify)和定期维护,唤醒锁仍然可以保持不变。不同的是,我们可以找到解决方案,减轻它们的影响,或者至少找到问题的根源和/或获得可能的解决方案的预计时间。临时用户不太在乎安卓做不到这一点,很多人也不知道从何下手……但还是很在乎手机的使用寿命。

软件性能也是如此。一些应用程序可能会发现用户可能不知道的不兼容性和缺乏优化,这可能像轻按开关键一样容易解决。此外,OTA更新(尤其是从KitKat到Lollipop的大过渡)可能会留下一些文件不兼容问题,这些问题在用户恢复出厂设置之前无法清除。但是大部分用户对此一无所知,如果能高高兴兴的跳到新的OS版本,可能会导致过热,性能差,续航差。我一直参与设备专用论坛的讨论,也一直在讨论这些东西。此外,当Lollipop发布时,这些抱怨非常普遍——通常,恢复出厂设置的建议会解决这些问题。最后,

由于上述原因以及其他许多原因,谷歌的Android并不是最稳定的操作系统,但这些问题往往很难解决。相比其他设备,这个平台的软硬件安排要大很多,几乎不可能解决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Android的自由和巨大的决策空间会损害平台,使其无法获得更加一致、稳定和一致的软件体验。对于我们高级用户来说,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于休闲人群来说,就是了。

我想说明的是,我不是想吸引休闲消费者,也不是想解释他们通常不愿意在购买前和购买后研究他们的设备的原因。然而,这些用户的体验获得了流行的观点,并最终影响了平台。在美国的整个时间里,我在有线电视上听到过很多关于Android和iOS的新闻报道,经常出现的话题都与稳定性和直觉有关。由于所有这些突发的问题,很多偶然的用户报告都不能很好地描述Android的外观。如果用户不理解唤醒锁是什么,为什么会浪费电池寿命,他们将更容易受到批评。整个系统。

无论他们是临时消费者还是高级用户,他们都厌倦了抵制来自各种应用程序和/或臭名昭著的Google Play服务的唤醒锁。众所周知,后者会对电池性能产生严重影响,这是意料之外的。有时候这些问题很久都没有解决。前几天我成了《随机觉醒》的众矢之的,那天我的设备续航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既不好看也没意思。

解决这些问题并不容易。Android的巨大规模几乎在任何方面都没有帮助。谷歌将通过定期更新将其许多新功能和重点放在Play服务上,这意味着不一致的版本有时会对无数设备或rom的用户体验产生几乎不可克服的不利影响。在系统更新的帮助下,你可以自由的知道你想进入什么,怎么进入,什么时候进入,在什么条件下进入。但是棒棒糖的领养量也不小。

菜一碟,并且由于臭名昭著的内存泄漏等错误,Android的一致性再次受到冲击。而且因为这些更新需要显著更长的时间来开发和推出,很多用户可能会卡在经验,他们没有平均 购买–特别是不了解(也不愿意学习)如何更新以前固件的休闲用户。

如果有人打算让Android成为最终的操作系统,那么他们还必须考虑到该平台在许多设备上存在的许多矛盾之处,并且对于许多用户而言,确实会影响其整体公众形象和采用率。幸运的是,据说Google 专注于电池寿命和RAM管理新版本的Android。据称,他们将减少位置签到并减少屏幕外活动。这将导致基本系统的耗电量减少,空闲时间更一致,但是Play服务影响电池寿命的方式可能与这些改进无关,因此仍然可能影响设备。而且,除非谷歌找到一种更好地为其下一个版本推出产品的方式,否则许多系统优化对整个Android用户群都将无济于事–截至5月,Lollipop 甚至还没有普及到10%的手机。

为了提高流行的共识中的Android形象以及受不一致影响的数百万用户的用户体验,Google必须解决许多有时会困扰Android手机的问题。我希望我能对这些问题有解决方案,但是其全部范围意味着我不能在不牺牲Android优点的情况下开始提出解决Android不一致问题的全面方法。Google重新关注的焦点使我们相信,他们正在为该平台采取积极主动的行动,因此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明天我们将在Google I / O上看到什么样的发展。希望我们能获得一个更加一致的Android,以建立一个更具凝聚力的社区和更一致的用户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