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手机运营商可能会因出售用户位置数据而面临2亿美元罚款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路透社今天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准备对四家向第三方出售用户位置数据的美国手机运营商处以总计2亿美元的罚款。

知情人士说,将受到罚款处罚的公司包括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AT&T Inc.、Sprint Corp.和T- mobile US Inc.。

2018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手机的位置数据被用于向用户提供路边援助或提醒医疗服务,但它也曾被滥用。位置数据落入中间人手中,他们再把这些数据卖给中间人。

当时一些美国政界人士指出,这侵犯了美国人的隐私,可能会造成一个令人担忧的监控状态。其他调查显示,赏金猎人或任何粗鄙的人物,只要付给中间人300美元,就能找到一个人的位置。

这样做的后果是运营商一个接一个地结束与聚合商的关系,并对所发生的事情表示某种程度的歉意。对一些人来说,这来得太晚了,批评人士称,黑市利用这些信息所能做的事情令人恐惧。

调查刚开始时,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是最大的批评者之一。他说,出售这些数据“毫无必要地让数百万美国人暴露在政府的潜在滥用和监视之下”。

对他来说,采取的行动是缓慢的。今天,在谈到FCC主席阿吉特·帕伊时,怀登表示,他“未能在游戏的每个阶段保护美国消费者——这个问题是在我的办公室和敬业的记者们发现无线公司如何毫无保留地共享美国人的位置之后才曝光的。”

怀登并没有就此打住,他毫不含糊地痛斥帕伊对那些违反联邦法律的公司的回应。怀登说,Pai“只是在公众压力增加后才进行调查。”而现在他的回应是一系列可笑的、不充分的罚款,这并不能阻止电话公司下一次利用美国人的隐私大捞一笔。”

目前没有一家运营商发表声明,但有报道称,T-Mobile将受到最大的罚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