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不断增长的机器人劳动力意味着我们也需要一个机器人人力资源部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零售商越来越多地采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无论是在实体商店还是在仓库,随着新的机器人劳动力的出现,需要新的管理方法。

这是正确的:在不久的将来,人力资源部门不会只关注人类员工,还包括一个机器人资源部门来照顾非人类工人。

根据研究公司Gartner的说法,机器人资源早在2025年就可能成为一件事。据Gartner分析师预测,在未来五年内,全球十大零售商中至少有两家将重组其人力资源部门,以适应新机器人工人的需求。

查看:特别报告:如何实现企业自动化(免费电子书)

没有必要开始考虑人工智能假期和机器人退休派对。相反,机器人资源组织将采购、维护、培训、征税、退役和处置过时的机器。

随着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特别适合零售行业,Gartner的研究预测,77%的零售商计划最早在2021年部署人工智能。地板清洁、数据收集或安全等任务的自动化可能会产生有希望的结果——而研究公司确定的第一个用例就是仓库挑选。

大型零售商已经展示了在仓库中扩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潜力。例如,沃尔玛最近推出了Alphabot,这是一种机器人实现系统,在该零售商在新罕布什尔州的20,000平方英尺的仓库中实现,它结合了人力和机器人的速度,每小时挑选800种产品。

类似地,美国巨头克罗格在2018年与英国公司Ocado签署了一项协议,建造巨大的自动化机器人仓库,其中洗碗机大小的机器人以成群的行为进行协调,在将订单交给人类员工打包成袋之前挑选订单。

主要是顾客对准确性和速度的需求,提高了零售商对机器人的兴趣。Gartner的研究总监克尔西·玛丽安(Kelsie Marian)说:“零售行业继续经历一段前所未有的变革时期,以客户体验为新货币。

“采用新的数字技术和顾客不断变化的期望继续挑战传统零售商,迫使他们调查新的人类混合运营模式。”

但仅仅因为机器人资源正在老化,这并不意味着人力资源正在走向任何地方。玛丽安认为,恰恰相反:零售工人将不得不与新的机器人同事一起工作,而新的模式将需要仔细的规划。

她强调,为给定的工作选择合适的候选人——人或机器——对成功至关重要。她说:「零售资讯科技总监必须提供持续的维修及监察工作成效。」“如果不这样做,团队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糟糕的客户体验。”

在这方面,亚马逊很可能是成功的典范。这家零售巨头早在2012年就开始与机器人公司合作,当时它购买了机器人制造商KivaSystems。与人类员工一起工作,Kiva的机器人在亚马逊的仓库中将库存托盘从一个地点运送到另一个地点。最近,他们已经开始扫描和装箱项目发送给客户。

亚马逊表示,如果在其55个美国履行中心中的每一个安装,机器人最终可能会取代1300名员工。这一消息听起来很糟糕,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宣布将向工人支付高达1万美元的工资,以辞去工作并建立自己的快递业务,以应对零售业臭名昭著的最后一英里物流挑战。

自去年宣布该倡议以来,已有数万名工人申请亚马逊新的送货服务计划。

据Gartner的分析师称,此类人机协作的例子将成为未来零售商商业模式的主流。她说:“这意味着机器人将不得不与人类团队展开网格——本质上意味着双方都需要学习如何协作才能有效地共同运作。

因此,重新思考人力资源部门的重要性。好消息是那些新的机器人团队不应该需要太多的反馈表格和试用期文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